和爸爸打工的这一段日子

不知道每一个回去帮家里人打工的,是不是也和我有一样的遭遇。当你还在想办法省钱,想办法把东西弄好的时候,一通的电话,就会把我判死刑。讨厌那一种一开口就被骂得狗血淋头的电话。讨厌还没有弄清楚真相就笃定是我犯错的模式.

好好沟通过,说好了,什么事情也不能带负气,好好说。怎么知道每一次就是听见他在电话里头大喊大叫。也不知道我会不会有一天变成像他一样,也会大喊大叫。当然,看着他,就会一直警惕自己,要好好控制自己。

如果老板是爸爸,被骂会被对方当作是一种理所当然,而自己也无从反击,反击会被说成不孝。可是如果老板是别人家,在没有道理挨骂的时候,还可以理直气壮,讨回公道。爸爸的一个精子成就了今天的我,可是再这样被无理对待下去,今天的我,也会被完全毁灭。到不如在还没有被毁灭之前,逃之夭夭,就算是被骂是不孝女我也罢了!

虽然妈妈每一次都说,听他骂过了,就算了。可是对于我来说,我还是接受不了。这样不文明的做法,会慢慢把我对工作的热忱给毁灭掉。他自己经历了那么多,以前的生活过得多么苦,而他也不会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我什么也帮不了。牛脾气,喜欢充胖子的个性,一点也不谦卑,这样下去,所有的钱,也会毁于一旦。

就在这一种水深火热的情况下,就这么巧,有一个机会去应征。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个应征。有紧张。不过,过程很顺利。至少,找到了我在现在市场上本来应该有的价值。也很聪明的离开了之前的公司。对着两年了,没有花红也没有关系。昨天还被问:“ how come your previous salary so low? ” 我也只能笑笑说:“ opportunity cost to equip myself."

打算好了,如果真的被录取。我正的会去尝试一下。至于老爸那里,如果他不检讨的话,说什么也是假的。我在背后做了那么多东西,他除了看不见,还觉得我白拿薪水。那么,我又何必在委屈自己。放弃了自己的前途....

小青蛙,既然有机会跳出那一个井口,别扼杀,就闯关去吧!

2 thoughts on “和爸爸打工的这一段日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