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星星Taare Zameen Par- 看后感

昨天患上了爬山后遗症,所以原本打算出门把东西搞好的计划也打消了。就乖乖呆在家养好我的脚。看来,需要多一点锻炼爬山,最好的推动力应该是去买一双好的爬山鞋。真的有很认真的在思考。就在整理文件的时候,有点发闷,打开了ppstream, 找一些影片来看。结果,看到了这一部 《地球上的星星》。看一看评语,还有评分,好 9.7/10. 就敢敢去看。

一开始我还不知道故事要讲述什么,如果一部印度电影可以在ppstream 那么出名。应该很不错吧。看到一半,那一个khan, 出来的时候,就更加有信心这一部电影会好看。因为他的那一部《 i am khan》 & 《 3 Idoits》 我都喜欢。

看这一部电影的心情,其实让我想到了我的学生。当发现他有读书障碍的时候,也不知道要怎么去教导他。而这部电影,就是讲述一个换上了认字障碍的小孩,如何帮助他们学习。而不是像现在的家长,深怕自己的孩子都不好,一直都在攻,一直都在骂,而没有找到解决问题根本的方案。 孩子放而刚的自闭,更加的放弃自己。看的时候,就不知道,为什么,会莫名的失落。莫名的伤感。真的好想,看见了我的学生一样。然后就有了那么一点的惭愧。电影里头的对白和动作都是那么的生活化。没有特别的伪装还是什么。很多幕,都是我以前常说的,比如说:“ 我们复习了那么多遍,怎么你还是写错?” “ 你怎么就是那么不用心,那么不爱学习。” 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早就知道要成为父母,一点也不简单。现在的家长,都会为了给自己孩子最好的一切,来弥补自己以前没有的生活。还是我说的更正确,父母都把自己的梦想,建筑在孩子身上。这让我觉得,现在的孩子都会失去了很多他们本来应该有的童年和童真。那一天学生的母亲给我打电话,然后我就抽空到了她家。和她谈话,她突然领悟,现在的小孩真的什么都不缺,让他们不知道他们拥有些什么而每一次要求去拥有更多的东西。

所以,这一部电影,是特别送给,那一些已经为人父母的,还是即将成为父母的你们。:)让孩子的世界,拥有他们应该有的童真吧!尝试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这一个世界,也许,还是什么都会变得很简单。:)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