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洗霉气

现在真的有否极泰来的感觉。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上一星期五到星期一都一直有不顺心的事情发生。

星期五:(11/03/2011)

这一天,也不是我一个人的黑色星期五。一个很漂亮的早上,不小心在停车场遇到了我的老板。然后很不巧的,就是,当时正在下雨。没有办法。唯有和他撑伞步行到公司。也许在你们的眼里,这样的情况几乎很诗情画意,可是我们谈话的内容已经可以让我反胃了。从以前开始就已经察觉到他对我一些比较不一样的谈话。可是却一直不以为然,毕竟他是我老板,只能说服自己是我想太多。可是他竟然告诉我说,“ 我连续两天梦见了你。我们还在梦里拥抱和亲吻。” 乍听一下,我反应不来。我没有办法理解一个老板怎么可以和他的员工说这样的话。我在想,还是因为我辞职了,所以他更加可以这样放肆和我说话呢?就如我朋友所说的,他怕他来不及和我表白。滴汗。到达公司的时候,迫不及待的从到公司的底层,打电话和有人诉苦。结果,我带给了她joke of the day. 好了收拾好了心情,就继续工作。告诉自己,还有十四天我就离开了。忍着点 。

下午正在赶工的时候,看见了日本大地震的新闻。心情有点不好受。天灾人祸一直是我最害怕的事情。马来西亚没有什么好,可是至少这一些天灾人祸都不是那么恐怖。真的默默地为他们祈祷。我相信,这一天,对于日本来说,是历史上最悲哀的一天。

放工了,还是有毛毛的细雨。前往取车的是时候,发现到我的车被滥用了。现在这一个工作地点,停车费比一顿饭还要贵。所以才会选择把车停在这一个地方。只是车的钥匙要交给他们移动车子。上一个星期就开始发现了,我车子的油会突然少了很多。原来,他们都会在我的车子里头,开冷气,听歌。真的没有办法接受这样的对待。而且回家的路上,还发现到,我的touch and go 卡不见了。天哪,这一个停车场已经被我blacklisted 了。甘愿给多一点的钱,不然就是走远一点的路好了。

回到了subang 的家,拿了爸爸要的文件。我就前往芙蓉的方向出发。遗失了touch & go的代价就是要面对着那一个长龙。然后就有一些很喜欢插队的车子。实在不能忍受那一些不排队的人。这样对还在后面苦苦排队的人多不公平啊。就有一辆车我不让他过,然后不小心碰到了他的side mirror,然后他就好像发了疯的牛一样,恨不得要把我弄死就对了。从后面而来,特意吃进我车子的位子,意图要让我自己撞向墙壁去。当时,真的有一股火在烧。不过忍住告诉自己,不要这样。不要和他一般见识。结果,原来他弄我一次不成,还在等第二次的机会。还好自己的理智拯救了自己。不然我追着上去肯定遭殃。

一个星期五,就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一直深呼吸,告诉自己,要冷静。发泄过了,和友人诉说了。好了。好了。如果不是自己下意识告诉自己,要让自己的脾气和耐力再好一点。也许我已经被气冒烟。然后一直让自己不舒服下去。这样又何必。相比之下,我这一些还是皮毛呢。日本的地震,那一些难民们,还不是比我凄惨几百几万倍?

————————————————————————————————

星期一:14/03/2011

早上跑了步,就很高兴地要到了subway 外卖我的早餐。可是没有想到那一家竟然为了快,而把鸡蛋都弄好了。然后直接放三文治里头。真的有失望。其实我觉得QC 很重要。可是他们却没有。买了早餐,就往上班的路上。结果,也不知道自己搞什么的,一个不留神就松了brake 门。然后轻轻地撞向前面的车子。当场有楞了一下。还好的是,我们两个人的车子都没有事情,除了移位了一点。放下了心中的大石。这样小撞,还真的让我的撞车恐惧症阴阴发作。下一次,不能再路上发呆了。要提起十二分的精神才是。

星期二 15.04.2011

这一天,也许是上天怜悯我黑仔了那么多天。AirAsia 的邮件送到了我的信箱了。开始的时候,还真的以为是spam. 因为不知道为什么在公司那里没有办法verified 到。心里其实没有抱太大的期望,只是在想,会不会是RM20 的 voucher 呢?哈哈哈,结果,当成功弄好的时候,原来是RM400 的 e-gift voucher.

一开始,当然是高兴的。可是接下来就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今年好像玩得有凶。刚刚从泰国回来了,然后现在期待着我九月的韩国之旅。心里好矛盾哦。怎么办才好呢? 如果到下一个月我还是没有办法决定好我要去哪里,我想,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这voucher 卖出去好了。换一些现金,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吧!

p/s: 这样突来的安慰奖,真的让我感觉很不错。也觉得当初的委屈和忍辱都是值得的。也许,这就是他们所说的,不好的事情,你忍过了,也许会有好的结果,要是当时鲁莽还是冲动,可能就会有收拾不了的结果吧!这是我告诉我自己要做的事情。其实这几个星期,都有忙碌。除了老爸一天会至少给我打几个电话,其余的时间,都会用来处理账目之类的事情。更糟糕的是,因为我和我老板之间的事情,让我更加不想去工作。如果不是就快要离开,也许真的会当面就告诉他,最好不要和我这样说话,否则真的会去报警。一直以来都很尊敬他和一般的姓马朋友有差别。可是原来,天下的乌鸦一样黑。 唉,看来马来西亚还真的没有望了。

4 thoughts on “一洗霉气

  1. 别一支竹杆打翻整艘船,有些姓马的都ok的…除了你老板和我XXX。(喂,错字越来越多咯!)

    • 嗯。我知道。只是我就要离开了。不要去做那么多事情。亚航的e-gift voucher 是他们送的。听说,你的班机要是有delay 就会有的。我也不太清楚。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