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 03.03.2011-06.03.2011

去年没有出过旅行,因 为 以 为 今 年 会 到 英 国 去 。 结 果 当 知 道 今 年 去 不 成 的 时 候 , 就 告 诉 自 己 , 没 有 关 系 , 今 年 就 出 国 两 次 把 吧 !弥 补 去 年 的 一 切 。 出 席 了 同 学 的 注 册 典 礼 , 我 们 四 个 人 就 浩 浩 荡 荡 出 发 去 了 。 我 大 学 的 好 朋 友 还 真 的 五 个 手 指 可 以 数 完 。 不 是 开 玩 笑 的 。 很 常 会 出 去 的 , 就 是 这 几 个 。 是 不 是 少 得 很 可 怜 , 没 有 办 法 阿 , 就 大 学 的 时 候 很 搞 自 闭 。 除 了 大 学 和 家 里 靠 近 , 就 是突 然 不 会 和 身 边 的 人 相 处 。 所 以 每 一 个 星 期 都 是 回 家 。 不 过 没 有 关 系 , 朋 友 少 , 有 好 的 就 好 了 。 这 是 我 自 我 安 慰 的 话 。😛

03. 03 很 早 就 爬 起 床 , 然 后 到 飞 机 场 。 八 点 就 抵 达 了 槟 城 , 然 后 吃 到 了 我 很 想 念 的 面 包 。 我 只 记 得 那 一 个 小 贩 中 心 是 在 bukit jambu。  吃 饱 了 , 就 过 大 桥 , 到 秋 菊 的 注 册 典 礼 。 由 于 抵 达 的 时 候 , 时 间 还 早 , 我 们 就 到 了 st anne 教堂   溜 达  。 历 史 那 么 悠 久 的 建 筑 物 还 真 的 别 有 一 番 风 味 。 除 了 一 切 都 被 保 存 到 很 好 。 环 境 也 是 绿 油 油 的 。 就 在 那 里 杀 了 不 少 照 片 后 , 就 乖 乖 离 开 。 因 为 主 角 已 经 来 电 了 。

st. anne Church.

 

 

 

秋 菊 和 eric 都 是 我 大 学 的 coursemate。  大 多 数 我 们 都 是 会 在 同 一 班 上 课 。 想 一 想 , 还 真 的 有 怀 念 以 前 那 一 段 步 行 上 课 的 乐 趣 。 虽 然 说 , 每 一 次 抵 达 课 室 的 时 候 都 是 汗 流 浃 背 , 而 且 雨 伞 也 不 知 道 坏 了 多 少 把 。 还 是 读 书 的 时 候 自 在 ,没 有 那 么 多 现 实 的 压 力 。 看 见 他 们 那 么 快 注 册 还 真 的 有 吓 倒 。 见 证 了 他 们 成 为 朋 友 , 到 暧 昧 , 到 翻 脸 , 到 表 白 , 然 后 到 一 起 , 吵 架 , 开 心 , 甜 蜜 。 修 成 正 果 了 , 希 望 他 们 可 以 那 么 一 直 恩 爱 下 去 。 典 礼 完 毕 , 一 对 新 人 还 很 客 气 请 了 我 们 去 大 吃 一 餐 。 小 地 方 , 食 物 好 不 再 说 , 而 且 环 境 也 很 不 错 。 谢 谢 你 们 得 大 餐 了 。 看 什 么 时 候 , 你 们 正 式 举 办 婚 宴 得 时 候 , 我 们 才 把 大 红 包 送 上 。

I am now pronounced you, husband and wife.

 

 

吃 饱 了 , 就 是 开 始 旅 程 了 。 原 来 从 槟 城 合 艾 的 边 境 是 那 么 远 的 。 一 路 上 都 睡 到 不 清 不 楚 。 前 一 晚 不 能 好 好 睡 , 结 果 就 是 在 车 上 尽 量 眠 。 好 不 容 易 到 达 了 关 卡 , 就租了 车 , 进 关 去 。 虽 然 泰 国 人 驾 车 也 是常 用 HONK可 是 至 少 不 会 像 我 在 柬 埔 寨 的 时 候 , 会 震 破 我 的 耳 朵 。 一 路 上 要 去 到 合 艾 城 市 的 时 候 , 看 到 得 , 都 是 很 马 来 得式 得 生 活 方 式 。    朴 素 简 单 , 没 有 城 市 的 繁 忙 。

一 下 租 车 , 就 赶 紧 找 酒 店 。 我 们 还 以 为 所 有 的 酒 店 应 该  不 需 要 预 约 , 结 果 不 是 的 , 结 果 就 是 错 失 了 住 上 May flower。 虽 然 lee garden 没 有 那 么 干 净 , 可 是 它 的 早 餐 还 很 不 错 。 梳 洗 好 了 , 我 们 就 前 往 当 地 得 夜 市 。 夜 市 绝 对 是 一 个 很 好 买 东 西 的 地 方 。 花 了 整 个 晚 上 在 那 里 逛 。 结 果 到 最 后 还 是 走 不 完 。 恐 怖 得 是 , 每 一 家 卖 的 包 包 款 式 全 部 不 一 样 。 很 高 招 。 变 得 消 费 者 都 会 很 自 然 的 不 放 过 每 一 间 店 。  四 个 女 生 , 逛 街 起 来 还 真 的 可 以 说用 恐 怖 吧 ! 而 且 很 引 诱 得 是 , 那 里 得 小 吃 太 多 了 。 一 边 走 , 你 就 会  想 要 买 来 吃 。 我 们 就 每 一 个 人 买 不 同 的 。 大 家 都 吃 得 很 乱 , 不 过 很 开 心 。 减 肥 计 划 , 几 乎 都 抛 在 一 边 了 。

猪肉饭。虽然没有吃到猪肉,可是那一个饭都已经很回味无穷了。

泰国真的有好多猪肉,而且都比马来西亚的新鲜。

香蕉糕

香肠也真的到处都是啊!

我们要买的时候,想过,要是买一粒是不是很奇怪呢??特别的meat ball。

guei zap.

 

 

这 一 天 的 忙 碌 和 疲 惫 , 不 是 开 玩 笑 。 冲 好 了 凉 , 随 便 吹 干 了 头 发 , 就 到倒 头 大 睡 , 直 到 天 亮 。 收 拾 好 , 吃 了 早 餐 , 又 是 坐 车 的 时 候 了 。 从 合 艾 到 PAK BARRA又 是 两 个 小 时 得 旅 程 。 我 们 四 个 差 不 多 都 是 在 车 上 死 睡 。 醒 了 再 睡 , 睡 了 醒 了 , 还 是 看 不 到 码 头 的 样 子 。 好 不 容 易 看 到 了 海 边 , 是  兴 奋 了 起 来 。 我 们 买 船 票 得 旅 行 社 说 好 了 十 一 点 得 船 , 我 们 就去 附 近 得 商 店 购 买 帽 子 。 各 式 各 样 的 , 任 君 选 择 。 就 算 买 了 帽 子 , 还 是 有 中 暑 的 感 觉 , 不 买 是 不 是 就 会 晕 倒 下 去 了 了 ?

原 来 , 这 里 得 码 头 还 是 没 有 建 好 。 一 次 也 只 能 让 一 只 得 船 行 使 。 结 果 , 等 到 头 来 , 都 已 经 是 十 二 点 得的 事 情 了 。 大 家 都 很 迫 不 及 待 上 船 , 不 过 还 很 不 错 的 是 , 他 们 有 号 码 的 , 要 跟 随 号 码的 次 序 上 船 。 找 到 了 位 子 , 船 开 始 行 驶 。 由 于 我 们 坐 的 是 SPEED BOAT,  一 路 上 都 是 自 来 风 。 还 好 是 坐 在 尾 端 , 没 有 被 闷 在 里 头 。 也 和 坐 车 一 样 , 睡 了 醒 了 还 是 没 有 到 达 。 好 不 容 易 要 抵 达 的 时 候 , 真 的 吃 惊 了 。 眼 前 的 海 滩 是 洁 白 的 。 海 水 是 清 澈 见 底 的 。 辛 苦 了 那 么 久 , 一 切 都 是 值 的 。

传说中的taxi boat🙂

 

 

当看到这样漂亮的风景,真的什么累也没有了。

 

 

KOH LIPE有 一 个 很 奇 怪 的 地 方 。 就 是 海 水 深 浅 参 半 。 要 把 SPEEDBOAT停 到 靠 近 的 海 边 绝 对 是 一 个 难 题 。 结 果 他 们 就 在 海 水 最 深 那 里 建 了 一 个 PLATFORM。 我 们 下 了 船 , 还 需 要 转 坐 TAXI BOAT。告 诉 船 夫 你 要 到 那 里 得 海 边 , 他 就 会 载 你 到 那 里 。 一 个 人 可 是  而 且 这 岛 屿 有 三 个 海 滩 ,pattaya beach, sun rise beach & sun set beach。 在 还 没 有 抵 达 的 时 候 , 其 实 都 有 查 问 过 。 就 是 觉 得 价 钱 不 合 理 , 所 以 我 们 都 决 定 好 了 要 去 到 那 里 才 打 算 。 可 是 三 个 海 边 , 我 们 什 么 也 不 清 楚 。 直 到 和 一 对 外 国情 人 交 谈 得 时 候 , 他 们 告 诉 我 们 他 们 主住 得 那 里 很 不 错 , 才RM 50。 我 们 也 跟 着 跳 下 了 SUN  RISE BEACH。  搞 定 好 了 , 付 了 前 就 到 房 间 休 息 。 前 一 晚 住 得 失 高 级 的 , 这 一 次 住 的 很 平 民 。 不 错 不 错 。 一 个 房 间 什 么 都 是 简 陋 。 不 过 没 有 关 系 , 一 晚 而 已 。

简简单单的旅馆。

 

 

风 尘 仆 仆 抵 达 了 这 漂 亮的 地 方 , 整 理 好 , 都 已 经 是 下 午 得 两 点 多 。还 真 的 非 常 佩 服 外 国 人 。 爱 阳 光 , 应 该 爱 得 很 深 。 太 阳 得 猛 烈 , 却 能 继 续 SUN  BATHING, 厉 害 。 等 到 一 切 都 弄 好 了 , 就 听 到 肚 子 打 鼓 得 声 音 了 。 看 这 地 图 , 然 后 寻 找 有 午 餐 供 应 的 地 方 。 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间又开的店。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赶紧点菜医肚子。一看菜单,里头的啤酒竟然比一般的饮料来得便宜。而且那么热的天气,有冷冷的啤酒在手,是多么写意的事情啊!

热天气,冷啤酒。最佳拍档。

 

 

吃饱了。就开始逛这一个岛的the street. 一路上有很多的便利店,按摩的地方,还有很多各式各样的餐馆,咖啡厅,还有卖雪糕的。走在路上的,都是只穿沙滩装的男女。确实是眼睛吃冰淇淋的最好时机。大致上街道上还蛮干净的。就在我们打算走路到sun set beach 的当儿,看着那没有尽头的路,还真的是捏了很多把的冷汗。因为根本没有办法确实到底还有多久才能够到。结果我们就停下来问了一个电单车司机。然后没有想到他会说,FOC 把我们载到那里去。过程有恐怖。因为四只小猪挤上了他的单车。不过,还真的很感谢他送了我们一程。

原来,真的是每一个海边都有不一样的风味。Sun set beach 是比较郊外的那一个。海滩上一直都会看到很多的狗。这可是我的致命伤。怕狗怕到一直抓着小鱼。他们三个选择下水去了,我为了避免鲨鱼闻到血腥味,就乖乖坐在一边观看。然后,就被我发现了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名叫anita .也许这就是现在小孩子的样子。喜欢搞怪,喜欢作弄父母。看着她的时候,还真的觉得她很像丘皮特。好可爱。

 

我们去看一个日出,整个沙滩有超过十条的狗。现在想回来,还真的需要吃青壳丸地定惊。

 

 

她真的很淘气、顽皮。可是却很可爱。希望她妈妈不会要和我收女儿裸体的版权费就好了。:-P

 

 

小鱼在这一次可是有艳遇哦。被一个泰国华侨搭讪了。还说要带她去吃晚餐。结果,我们晚餐很随便的去到了相约好的地方,看不见对方就走回吃饭的地方。这一餐的晚餐,四个人,才花了八十多零吉。除了当时我们是真的很饿了,其次是因为看到他们摆卖的海鲜很新鲜。还好,食物真的好棒哦。我们就点了菜,烧鸡,烧鱼,还有烤sotong. 不知道是否太饿了。然后什么吃起来都那么好吃。整只的烧鸡,才RM25, 一条很新鲜的Tuna鱼才RM20. 然后sotong 才RM10。坦白说,我相信这价钱是没有办法在马来西亚找到的。

是不是看到就已经流口水呢?真的好吃!!

很Q的烤鱿鱼。

 

好吃,便宜的烤tuna 鱼。猜一条可以让五个人吃的,需要多少钱?

 

 

吃饱后,重新回到了the street, 找了一家的美容店。让自己好好享受一番。泰国的按摩是我最怀念的。RM30 被按一个小时。感觉很棒。最喜欢,就是被她放在大腿上,然后往后压。有痛,可是过后真的很舒服. 按摩后,当然也买了啤酒,坐在海边,一边看海,一边吹海风,一边的喝酒。这么舒服的环境,真的会令我顿时忘了所有的压力。

第二天,我们还是离开了温暖的被窝,打算去等日出。等了蛮久,还是没有出来。当我们放弃了的时候,整个咸蛋就已经是悬挂在海边了。还好,还是来的及,捕抓到那一刻的美丽。无论是日落,还是日出,都会给人一种希望。就是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感觉。

太阳还是出来了。

吃过了早餐,我们又再一次坐上了taxi boat ,到了Platform 等待接送我们出去的speedboat. 日列当空,坐在船上的感觉并不好受。小猪被烧的感觉应该就是这样吧!闷闷热热的,总是让人没有办法睁开眼睛。好累人。回想起来,还真的很佩服已经挨过去了。过程虽然幸苦,可是喜欢那一种先苦后甜的感觉。对于我来说,我也宁可我的人生都是先苦后甜。整个四月份的开始,也是我蜕变的时候。虽然还是有彷徨的时候,不过既然决定了,就往前去吧!

又经历了两个小时的车程,重新回到了合艾的城市。我们真的好好利用了仅仅剩下的几个小时,去吃、去买。花钱的感觉本来就是非常好的。女人逛街和购物的本能还真的是一种天给的本本能:-P 而且还忘了说,他们那里的7仔已经可以是一个很好消费的地方了。所有的日常用品,吃的,喝的,都比马来西亚便宜很多。逛着逛着,就看到了一班的学生正在表演筹款。年纪轻轻的他们,就是他们的本钱。喜欢那一个主唱的男生。虽然听不明白他在唱什么的。可是就那一个声音和才华,让我想起了,我身边也有这样的一个才子。虽然好久没有见到他,希望他一切都安好,老朋友。

看见他们,真的让我好怀念以前中学的时候。

回到槟城的时候,其实也不理那么多了。梳洗完毕,就睡去了。第二天醒来,已经是星期天。玩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过了星期天,就要回去工作。倒数离公司的19 天。友人因为需要赶回家,所以我就摆脱了两一个在槟城的朋友把我和小鱼载送到机场。去机场之前,就到了我最爱吃的小巴刹,吃我的蔓煎膏。好戏可是在后头呢,飞机被无故延迟了。去旅行的时候,都处于亢奋的状态,当回家的时候,总是已经呆滞下来了。没有办法,没有飞机我大吵大闹也找不到飞机回家啊。就干脆找一个好的地方,又去回周公了。AirAsia 还真的很久没有这样的情况发生。最可笑的是,到最后,他们竟然用麦当劳汉堡包来做补偿。也好啦,当时还真的是肚子饿得不得了。

就这样被困在机场的两个小时后,我最后很顺利的抵达了LCCT.结束了这北上的旅程。接下来要期待的就是我九月的行程了。从今天开始就要多省钱。不能随便挥霍了。车的保险要到了。而且下一个月就已经是帮我老爸了。不过能不能在我还么有开工前,让我买一条自己喜欢的裙子?哈哈哈,当作是我终于脱离了打工仔的命运。

p/s: 其实如果老板可以的话,还真的想现在就可以专心做我爸的工作。不然就好像这一个星期一样,公司的工作完了,回家也得继续其他的工作。

3 thoughts on “北上 03.03.2011-06.03.2011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