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着妈妈的手去看戏

你有多久,没有握你母亲的手呢?

不知道新年的时候,你们有否到过戏院?凑热闹看新年的贺岁电影?今年我和我妈去看了两次:)

妈妈明显老了很多。近来她腰骨常痛,走起路来好像突然变成了八十多岁的老太婆一样 (其实我妈妈才六十岁)。做孩子,如果有多一份留意,都会心疼妈妈被岁月的洗礼。也因为带我妈妈去看戏,更看透现在这一些年轻人的心态。已经没有以前让位子的事情了。那一天就妈妈到了戏院,时间尚早,就找位子给我妈妈做。(腰骨痛,不能站太久)。怎么知道一坐下去,对方就说,:“ 这一个位子有人坐的。” 说就好了嘛,对方还用手把我妈妈推开。想到我就会生气。

虽然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不过,当你进到戏院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还有那么温馨的场面。我所谓的温馨是因为你可以看到很多的孩子,牵着母亲还是父亲的手进戏院看戏。有一些,还是牵着公公还是婆婆一起来看呢。当时的那一刻,我很感动。还记得以前,新年都是和朋友闹翻天的。家里显然不是很重要。是不是每一个人当开始经历过一些人生的经验,就会更加懂得珍惜身边的父母。我希望,我明年去看戏的时候,会有更多的老人家一起来凑热闹。每年新年带我妈妈去看戏是一个规定。因为姐姐的孩子不在,我妈妈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去看戏。而我喜欢看戏,也是一个基因的遗传。哈哈哈,我老妈子也是一个戏迷。

你呢?握着你妈妈还是爸爸的手去看戏了吗?如果还没有那么就要趁快了。老一辈子的,都会喜欢新年贺岁片的无厘头还有搞笑。何不让他们尽兴地在喜欢笑一场呢?

p/s: 其实我妈妈的动作比她实际的年龄还老。不过她也有倔强的时候。还记得深怕她会在戏院的梯级踩空,所以都想要握着她,不过她都有抗拒的表现。原来重新握回妈妈的手的时候,已经是一双皱纹满满的手。不过没有关系,我告诉自己,明年我会握着她的手,一起去看戏:)还是要推荐一下,我觉得《我爱香港》很不错。值得一看。

One thought on “握着妈妈的手去看戏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