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快乐

还记得,我有一个朋友叫冬临。以前到现在都很喜欢她的名字,除了特别,还很有意义。因为她出生的时候,碰巧是冬至,所以父母命名她为冬临。:)

———————————————————————————————————————————————————————

昨天六点多的早上,就从我的安乐窝起来,用原磨机弄糯米团。而这一次也突然想弄一些别的,就把番薯蒸熟,然后拌进糯米团里。因为想了一想,咬劲应该会很好:)结果,成功了。我还和我妈说,明年就买不同颜色的番薯,做出各种各样也颜色的番薯汤圆。:)

——————————————————————————————————————————————————————

而且这一次我还捉弄我老爸,要他掏腰包买巧克力弄汤圆给他的外孙吃。而他也好大方哦。就这样买了两盒的巧克力。每一年这一个时候我的外甥女都会问我什么时候弄给她吃。她的童年都已经很凄惨了,这么小小的要求,我当然不会推迟。也希望她长大后,巧克力汤圆一直陪伴着她。

这就是拿来当汤圆馅料的巧克力。

花色粉团是番薯弄成的。白色的是用糯米磨成的。

老人家说,汤圆有大有小,就代表儿孙满堂。

彩色汤圆,希望能够有全新的一年。

花生碎配汤圆,绝配!

为了让汤圆更加Q,汤圆必须在清水煮熟,让后倒入冷水,然后才放入姜汤里头。这样就能确保汤圆不是绵绵没有口感的。:)

在华人的传统里头,其实冬至比过年还要隆重。可是现在的人几乎都不太重视了。吃过了汤圆就代表年长了一岁。希望大家都有崭新的开始。冬至快乐!!

8 thoughts on “冬至快乐

  1. 打巧克力广告咩?!现在也越来越少人自己搓汤圆了,你要保持并且继续传承下去!(为你感到骄傲!)冬至快乐!

    • 那两个巧克力是不同的牌子哦,怎么可以一起打广告?:-P 如果可以的话,其实这的还有很多传统的糕点想学,只可惜,外婆和姑姑都已经不在了。不然我肯定成才。:-P

      • 别臭屁,不过糕点饼干这种烘焙的东西的确难不到你!不知道以后很像你的女儿,会否和你一样喜欢亲手做糕点咧?我会期待……

      • 恐怕你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等哦。哈哈哈。不过,如果我真的有女儿的话,我相信从小让她和我一起下厨,除了亲子关系可以很好,也能把我的手艺传下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