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 山. 高原(20-22/11/2010)


原本是带着很愉快的心情出发的。可是,太阳公公好不给脸哦。好不容易可以出郊外游玩,结果我差点晕倒在车上。(这就是长期呆在办公室的后果了。太久没有晒,变得晒不着。还记得啊,中学的时候,我可是可以顶着太阳然后一家家去为红新月会筹款。现在,晒到一点,就已经有扁头痛了。还是那一句,不能不认老了。)

——————————————————————————————————————————————————

出发前,到了kepong 的《德记》吃早点。点心还不错。(没有拍太多的照片。) 因为实在太饿了。

《德记》@ kepong

虾饺

龙须海鲜

吃完了,转头回去Puchong. 然后再前往sekinchan 出发。个人除了喜欢那里绿油油的稻田。其实并不太喜欢那里。去到哪里,都只看到垃圾。我心里在想,为什么马来西亚就不能有好一点的垃圾处理方式。真的好碍眼。而且经由GPS的带路,我们竟然竟然去到了一个尽头(我们以为是尽头。)。 为什么我会说是一个尽头,因为迎面而来的桥,好小。一眼看过去,是根本觉得过不到的。可是旁人看到我们这样进退不得,就说: “ Boleh lalu. BM pun boleh. Tak berani keh? Saya tolong pandukan." 就这样,让出了司机位,由这一位热心的马来同胞把车驾了过去。不是开玩笑的。过的时候,两边车的空隙,我看没有不超过两寸。我在车上,还真的捏了一把的冷汗。

正要进入看似过不到的小桥

竟然是过得到的,真的是捏了一把的冷汗。

到达的时候已经觉得自己身体不行了。就不再冒险下车拍照。所以所有的稻田图片,已经在我心里了。只是真的地一样在脑海里,就是我要喝椰水。就在sekinchan 的入口买了这一个。:)

天气炎热的圣水。

经过了一番的折腾,第二折腾迎接而来。走了一段很难走的路 (不平而且一直摇晃。),忍不住,还是往高速公路去了。到达怡保的时候,其实真的只剩下半盘的散沙。有气无力的。住进了旅店,才感觉好多了。小休了片刻,就再度出发,去找找吃了。

还没有来这一个旅行的时候,已经上网做了一些功课。只是怡保的美食,很多时候都没有地址。所以就打了电话问一问当地的朋友。我选择了到《鸿图酒家》。而且到达的时候,和我想象的不一样。哈哈哈。是我自己幻想已经是那一种冷气酒家。其实原来只是一家店面。而这一家店,就在怡保的旧街场 (jalan bijih timah). 那里出名的,就是他们的生虾面。而且煮发有两种- 煎的,还是汤的。我个人会比较喜欢汤的。因为那一碗汤真的鲜甜得不得了。 然后还尝试了他们的鸿图面,炸云吞,芋角,烧包和牛奶酥。虽然我不是每一样度吃,可是从别人的表情看来,是真的很棒。吃完了,我们还去了喝雪花啤酒。第一次喝,感觉很好。只是连续两天都去喝啤酒,敏感好像就快要发作了。

虽然有点油腻,可是味道很好。芋角。

 

 

烧包还有牛奶酥。

所谓的生虾面。有两种,这面是煎的,还有另一种是水的。

他们介绍的招牌面。味道很不错。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然后收拾好包袱,又再度出发了。早餐,选择到很多人推荐的新源丰吃炖蛋。还没有进去之前,还在它对面的一个曼煎糕小档口买了一片来吃。这里的曼煎糕特点是,皮非常的薄。陷料不是很多,不过那一成皮的香脆已经胜于一起。吃完了,我还顺便买了两粒橙。天气太热,把水果带在身边,可以随时解渴。 上车前,还特意买了南香蛋挞还有鸡肉酥。告诉你们哦,这两样东西都好好吃哦。如果我是当天就回家的话,肯定会买给我二姐吃。她一定会喜欢。(这一个旅行都破解在怡保的甜点上。没有关系,现在回来了,再加紧运动吧!)

香脆的apam balik

 

传说中好好吃的炖蛋。吃到了:)

出名的烤面包。

 

每一次经过怡保,都会特意停在美罗买柚子。而这一次做了一些功课,不在美罗买,而是直接到怡保的柚子园。话说要找这一个柚子院可是被那GPS点了很久。我还经过了tambun lost world. 还好到最后还是找到了。就是在Jalan Ampang, tambun 的高晶柚子园。喜欢那里的院子。能够在里头乘凉还真的是人生一大乐事。 我在美罗,买一粒甜的柚子,要rm 25. 这一次,才rm 13. 虽然是小粒一点,可是味道真的很好。我昨晚才吃了和我二姐,姐夫干掉了一粒酸甜的。第一口吃是酸的,可是越吃越甜。:)

好多的柚子挂在树上呢:)

吃了早餐,买了柚子,也没有什么牵挂了。哦,有一个小小的遗憾。那时候在找柚子园的时候,看见了一个住家的炭烧香饼。停下来要买的时候,一个小伙子告诉我,卖完了。天那,才中五的十二点,就已经卖完了。看来下一次才能够买到了吧!

搞定了怡保,就往金马伦去了。天气还真的非常反常。上着去的时候,竟然开始下雨了。在金马伦下雨,还能做什么?(糟了)。上到kampung raja 的时候,就停在《牛记》吃午饭。这一家店,一看就知道生意做大了。而且很多客人。食物不错吃。

我妈最爱的龙须菜。

一个这样的鱼头四十块不见了。

吃饱了,就要联系在当地的一个朋友。(他帮我们订了住宿。)也不知道怎么的,就是联络不上。所以就前往茶园去了。那里最出名的,应该就是那一个有眺望台的Boh 茶园了。 午餐吃得太饱,还真的需要动一动。到达山脚的时候,还真的有很多的旅客也在那里。还记得,两年前,也和室友一起来到这里。当时我就让我室友驾车,怎么知道她驾到一半告诉我,“ cc, 还是让你驾好了,我怕你的车给我驾跌下山。” 对路是非常的小条,不过不经过辛苦又怎么可以看到那么漂亮的风景呢。发现到,世界还真的小小小。当要坐小来tea 一个的时候,竟然遇到了一班的serembanian. 我起初都觉得很奇怪,怎么整座的人都一直往着我,看清楚了才知道,原来是认识的。(就是那一种见到会笑一笑,可是并没有交谈的。)茶园那里的strawberry tart 陪茶是我的最爱。 当然这一次也带了我的鱼眼,要把第三卷的菲林给拍完!

鱼眼@ 金马伦茶园

下午茶时间:)

参观过了茶园,就到了民宿的住宿。来接待的的朋友,vincent , 邀请我们到他的菜园逛一逛。 第一次踏入这么正式的一间菜园。到达的时候,就已经闻到菜心味。原来是员工正在赶工,割菜要出货。原来种菜还真的是一门很大的学问。

在vincent 的菜园。

晚餐,就由vincent 带我们去吃了。 有没有试过在金马伦的路上,飙车?以时速120 km/h 从kampung raja 到达brinchang . 还好那一辆车够稳 (lexus)不过到达吃饭地点的时候,还真的有晕晕的感觉.来到了《老地方》。 天气那么冷,吃火锅当然是最舒服的事情了。 vincent 还带了他的老婆,儿子还有女儿。他的儿子和我外甥女同岁。也是一样,古灵精怪,很多鬼主意。 不过,在那里长大的小孩皮肤好好哦。

 

在金马伦吃火锅是最快活的一件事情。

vincent 的儿子。好可爱。第一次见面还装害羞。

吃完了晚餐,在回去住宿前,停在一个菊花园拍照。你们一定很奇怪,黑漆漆,要怎么拍照?其实是因为,为了让菊花能够长高长大,从幼苗开始就要连续晚上开灯三个月,好让他们能够充分长高。我只能说,这一些灯,把整个金马伦点缀到很美。以前都是住在tanah rata 还是brinchang, 没有办法看到这么壮观的夜景。

当然,回到住宿的时候,都已经是晚上十一二点的事情了。而且第二天还要早上六点半出门,说要去山顶拍日出。

好了,第二天,我们的确六点半出门。可是却拍不到日出,因为天气太冷了,而且雾水很厚。 不过还是第一次这么早,站在那么高的地方吹冷风。冷冷的风吹来的时候,还真的有在外国的感觉。还记得两年前小鱼和我说这一个地方的存在。这一次,我真的来到了:)也许,下一次再来金马伦的时候,会再一次去这一个地发。

拍不到什么就去吃早餐了。而且下山的时候,还开始下起了毛毛雨。真的是雪上加霜。就连要下车吃早餐也是冒着雨而去的。第一次看见了他们地道人会去的小巴刹,感觉不错。当然也买了很多水果,还有最爱的玉蜀黍。

早餐前来一条香蕉,真的是活力的来源。

吃完了早餐,就到了金马伦其他的经典,满足拍照的欲望。就这样走马看花,也看到了下午的两点多。还好这一次的住宿都是熟人介绍的,所以也没有说要准时12点check out.

回到吉隆坡都已经是六点了。 这一次的旅程还顺利的。可是如果天气不要那么炎热,还是突然下起了暴风雨,会更好:)

后记:其实每一次到金马伦的时候,都会发现到,又开始被开辟了。心里好不舒服。而且这一次更离谱的是,那一个垃圾山,怎么越来越严重?为什么就不能好好保存自然的美。 所以他们常说,有人类的地方,肯定会被污染。还觉得蛮对的。 喜欢大自然的你们,可不可以也鼓励身边的人,多多保护那原本的面貌呢?这样不停的吃,回来当然是圆了不少。已经尽量吃少了,可是美食当前,真的是拒绝不了。不过没有关系。我正在努力当中了:-P

4 thoughts on “稻田. 山. 高原(20-22/11/2010)

    • 那我希望你以后的儿子和女儿都和他的儿子和女儿一样可爱:-P 不过我认识的这一位vincent有点像古天乐哦。

      恩,车子都是这样过的。不过,我想再大辆一点的,应该都过不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