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请帮我扮美美!

来来来,搽个美美的口红。也让你美美起来。

这是我上一个星期跳舞考试偷偷拍下的一个镜头。

一个跳舞考试,所有的妈妈都很忙碌。除了要替孩子打点一切,还要担心孩子的考试。

而且他们之前也没有看过孩子跳得怎么样,当热身的时候,全部妈妈都手握手机还是相机,把孩子跳舞的情形录下来。

看到这样的画面,让我想起了我小学的风光日子。

那一个时候,我参与了喇叭鼓队,还有小型乐队,很常都需要有表演。

每一次表演的时候,老师都会往我们的脸上搽上厚厚的腮红。还有红红的口红。

其实,想起来的时候,还真的很羡慕现在的孩子,母亲很常都会参与。

而那一个时候的我,和我母亲的关系也没有那么好。

每一次在台上表演的时候,多么希望他们在台下是引以为荣的。

可是很常,父母都没有出席。

——————————————————————

现在的妈妈一点也不容易当,出了女儿会喊

“ 妈妈,请帮我扮美美。”

他们还会说

“ 也请帮我朋友扮美美。”

所以,真的要对有勇气当妈妈的你们,说一声,

“ 你们真的很棒!”

p/s : 顺便说说我考试考得怎么样。看到成绩的时候,还真的捏了一把的冷汗。一大把年纪了,才来考试,真的是。不过,青蛙顺利过关了。虽然也有一点失望的部分。就是我以为我的samba 会比我的rumba 好,可是恰恰相反。 不过没有关系,明年再接再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