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10/10

如果要述说这一个周末的经历,我只能说,都逃不过塞车迟睡的命运。而且塞车的严重度,是一天不如一天:-(

8/10/2010

从柔佛回到了芙蓉,再一次搭巴士上kl 和友人聚餐。巴士一进入高速公路,就直接来一个塞车。在高速公路能够塞车通常都是逃不过车祸。当巴士徐徐经过案发现场的时候,只看见一辆车子被压得不成形了。所有的外壳都散落一地。

上一个星期五,也经历了一样的路程,达到一样的地发。不一样的是,庆幸这一个星期五,不再是黑色的。有一些事情,不小心做了,就是做了。就好象豆豆滋长在脸上可以是一日之间的事情,可是要完全把它弄好,也许需要花上一段的时间。可是要完全恢复,而且不留疤痕,可能还需要多呵护一下。还记得,当时的自己是有多激动,眼泪更本就控制不住,让它流了下来。他们都说,当你越在乎一个人的时候,就会更激动。也许,我完全不否认这一点,只是也许是自己期望太多。总以为,认识那么多年了,都该懂我的古怪脾性在那里。也许,是我自己要求太多了。

这一次的聚餐去了天香回味。虽然原本的任务(为管妹妹庆生)没有实行到。因为寿星婆当天病倒了。不过,看到那火锅的时候,是真的飞起来了。还记得第一次去吃的时候,就非常迷恋它独有的汤,还有它食材的新鲜度。忘了拍照片,唯有附上被人怎么评这一间店。当然,它的价钱也比一般的火锅贵,至少都一个人五十以上。可是我却认为,值得~!有机会一定要尝试一下。

吃完了,去和我的海龟会面了。(Sammy’s adventure: The secret passage.)我相信这一套电影如果不看3d 的话,应该没有什么看头。虽然那一些海龟真的很特别,也非常可爱。:)

看完了,就到了Sunway Giza 来一杯。被骗了,下一次一定会点Starker (lager).

当回到家,倒在床的时候,已经是三点的事情了。

9/10/2010

三点多凌晨睡下去,六点就爬起床。到了二姐的店帮忙。回想一下,我都有几个月没有在店里帮忙了。当天生意很好,而且我太久没有帮忙,有点手忙脚乱。不过,看见那么多客人进来,当然替我二姐高兴的。

母亲接着也上来和我们回合。说好了,晚上一起去拜神(九王爷)。晚上等二姐发放工后,就出发去。怎么知道当天,那里都有车龙。KL还真的是一个不夜城啊。还记得两年前和有人特意从芙蓉上来kl clubbing 的时候,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好不容易抵达了Jalan Ampang, 好戏才在后头的。车辆是多到根本驾不进那一条路口。看来经济不景的时候,很多人都抱着拜得神多之有神保佑。这样就塞了大概一个小时多,才到达庙。那壮观的车龙,还有人群,还真的让你目瞪口呆。看来,大家都不需要睡觉,一起来拜神

 

不管男女老少,大家都一起在拜拜。

 


这一间庙的香火真的很鼎盛。每一次都被那一些烟熏得晕晕的。而且最害怕就是那一些不懂怎么拿香的人。拿到要去烧伤别人一样。当我看到一个aunty 的香离我母亲只有1cm 的距离的时候,我喊都来不及。真的是捏了一把又一把的冷汗。而我外甥的头发还不小心被烧到。所以我合上双手,告诉九王爷,“请原谅我不给你烧香,只是我这里插香那里被清理掉,我会觉得很不环保。所以请你多多原谅。”

拜完神回家的时候,已经是三点半了。倒在床的那一刻,还真的是不省人事。

10/10/2010

我还以为,这么漂亮的日子,应该有很多漂亮的事情才是。可是原来不是。

相信今天你们翻开报纸的时候,都有看到南北大道那恐怖的车祸。如果,我昨晚没有迟到的话,也许,被压的车就是我们的车了。在高速公路塞上四个小时,还是人生第一次。当被塞到没有办法移动的时候,大家都冲车子走了出来,想要看一个究竟。我们当时都不知道这一起车祸有多严重。只是数着经过的救伤车,大略可以知道了。十二辆的救伤车。后来同事的母亲打了电话过来,才知道是对面的巴士飞了过来,压倒了一辆车,再造成了一连窜的连环车祸。详细的图片,可以看这里

当我们经过案发现场的时候,心都碎了。到处都是碎片,然后我开始想象,那一些人是怎么死的。就连巴士的车顶也没有了。他们还说,发生的时候,尸体都散落在马路上。天哪,横死街头,就这是这样了!这车祸,的确让人惊心。对马来西亚的巴士服务,还真的很失望。现在只要想到是搭巴士,心都寒了。看来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克服这一个巴士恐惧症。

看到了这样的车祸,明显的,大家都不敢飙车了。速度几乎都慢了下来。所以我凌晨的三点半才到达柔佛的家。

不过在塞车的过程中,也看尽了人生百态。因为车子都没有办法前进,大家都下车散布。而我最可怜的就是,当我们要尝试把车停在emergency lane 让我下车小解的时候,全部的车都不让。到最后,我上演了一幕在用plastic beg 在车上方便的一幕。虽然说出来还真的嗅死了,不过当时真的撇到不行了。因为晚饭还喝了两大碗妈妈煲的汤。已经感觉到我的膀胱就来爆炸。厉害的是,没有弄脏我同事的车哦。怎么可以做到,我就不详细地说了。:-P

p/s: 总结这三天发生的事情,会突然觉得人生渺小的可以。庆幸的是,我现在还能够在这里和你们分享我的一切。就因为上一个星期五的事情,把我的情绪引发到不能收拾的地步。虽然早在星期六就下定决心要自己的脾气再训练好一点,不过,昨晚的事情也许会更加加速这一个过程。人生无常,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8 thoughts on “8-10/10/10

  1. A car touched the bus from left side, caused the bus lost control n cross the divider. >.<

    Me too, gt the feeling as u, if I speed on the road, I could b one of the victim….

  2. Pingback: 2010 in review « 纪念@君语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