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发 vs 长发

还记得小时候,都是蓄长发的。二姐还特别喜欢为我的长发而张罗。因为那时候的她在独中,不能蓄长发。直到了小学的一年级,升上了芙蓉中华小学。校规里,不能留长发。我还记得,第一次把长发剪掉的时候,哭了。六年的小学生涯,就一直保持着短发。还记得有一次的假期,有机会可以让头发长一点。妈妈带我去修头发,我和理发师说,我只要修一点就好。结果,整头被剪的很短。剪完的时候,忍不住,哭了起来。我从此以后都不让那一个理发师动我的头了。

六岁以前,我都是长发的。还是没有门牙的那一个。丑死了。

小学,就是这一种所谓的平装陪伴。

上到了中学,进入了全芙蓉最严的芙蓉振华中学。遇见了很麻烦的纪律老师。前面的头发不能长过眼眉毛,然后后面的头发不能懂到衣领。就是因为忍受不住这样的条规,平时看来很乖的我,在中四的时候,一把刀,把头发剪到可以站起来。当时周会的时候,那一个纪律老师奈我无何。叫我,“ girl, 把头发留长。” 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华校就是有那么多的条规。

中学时的三剑客。土死了。

一生人,剪过最短的头发就是这样的啦。

直到了中六,看见大家都很积极地在留长发。我也努力起来了。留到一定的长度的时候,竟然和我同学一起去电头发。哈哈哈。你们一定没有办法想象我电头发后的样子是怎么样的。只能说,非常aunty. 哈哈哈。

人生第一次把头发电成这样子。

头发被电坏了,就花了一些时间让它恢复。还学人家去做treatment. 那一时候,长发为君留,第一次,为了一个男生而把头发留长。结果,在和他分开的时候,又剪掉了。 一直都保持在那一种半长不短的阶段里。 直到挨过了人生最痛苦的的日子(中六生涯并不是一般的简单。可是还好一路上都有战友的陪伴。),在飞机场工作,把头发剪得更短一些,然后第一次染颜色。坦白说,那时候的那一个颜色,还真的让自己看起来白白的。

头发电坏了,就乖乖慢慢留

飞机场做工的时候,就剪了短发,还染了颜色。热浪岛,最美好的回忆就在这里。:)

就这样短发升上了大学,大学的时候就告诉自己,要留长发。我的头发啊,都长得好慢哦。留了两年,才把头发给留长。然后第一次去挑染,然后拉直。我还记得,我的同学当时都吓了一下,原来我长发可以那么漂亮。(臭美。)可是拉直又挑染,然后还很常和游泳池报到,结果头发很干。泳池的药水的杀伤力,不能忽视。

六岁后,第一次把头发留到这么长。还没有拉直前。

第一次拉直头发。

头发开始干,就把它剪到肩膀。这一次厉害一点。挑染了紫色。还记得大学开始的第一天我lecturer , 看到我:“ cheechin, are you alright? What makes you dyed your hair like that?” 其实还蛮喜欢那一个时候的自己。不过当看着头发开始枯萎的时候,就慢慢后悔了。因为紫色是需要漂白,才能成的。结果,再一次慢慢把头发一剪啊剪。

第一次染了紫色的头发。

这是染了紫色后剪的头发。

剪短,在一度留长。然后这是趁新年前,给拉直了。2009.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觉得,短发很适合我的个性,不过和我的样子不相衬。留过了也剪过了,我还是喜欢现在的长度。不太长,也不太短。就只是现在感觉有点难处理。尤其是穿有领口的衣服的时候。头发否会往外翘。所以工作的时候,马尾一束。解决我的问题。

现在就是这样的长度。

怎么样,是不是看得很精彩呢? 二十五年,就是这一些形形色色的头发跟着我长大。离上一次染头发已经是三年前的事情了。虽然每一次剪头发的时候,那面会被理发师问,你怎么有了白头发。我也只能无奈的说,工作压力大,用脑多。(好像很假哦)不过,到最后,其实都喜欢黑溜溜,柔软的头发。:)近来在面对另一个问题了,就是要再拉直吗?然后要剪刘海吗?卷头发,我是不敢恭维的,因为要卷了,还要造型。我这一个大懒人,最好是起身,梳梳头发就好了。不然就是等我不可能的任务后,索性把头发来一个短的。告诉你哦,剪短发可是会剪上瘾的哦。><

p/s: 不懂是否有留意到,我以前都蛮黑的。尤其是中学时期,搞活动,根本就不把太阳在眼里。他们还叫我small chocolate.不过,真的老了,现在只要稍微长一点的时间在太阳底下,都会感觉到自己快要溶了。

5 thoughts on “短发 vs 长发

      • 🙂 管妹妹,我说的土,当然是我啊。你还是那么漂亮。放心。

        Qiao wei: 那一张短头发的照片,被人说像男生。不过,没有关系,应该是蛮帅一下的男生。:)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