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 (18-19/10/2010)

18/09/10

早上游完了泳,跑去吃了我很想念的鱼头米粉。(因为,回到去柔佛,要吃好吃的鱼头米粉真的有难度,在这里,我吃过了两碗最难吃的鱼头米粉。)然后回到芙蓉的家,开始整理明天要的行李。两个星期就这样过去了。虽然我有一种我放了很长假的感觉. 告诉自己,要用心工作了(不是不用心,只是project 都在停滞着。我又不是大力人物,有心无力。)

中午把一条长的数目算了出来,下午就趁载我外甥去游泳的时候顺便跑银行了。原本以为,我这一个月会花比较少一点,可是一个书展,一个中秋节,一个姐姐的生日礼物,一次不小心去吃贵一点,真的是,积少成多。而且接下来,就是亲爱的母亲生日,看来,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够用少一点。

到达那以前常去的泳池的时候,突然有感触。而且当时天气好热,恨不得,立刻跳下水,痛快地游一回。还是同一个教练在教。还记得以前学自由式的时候,喝水喝到怕。而且还要和一班的小朋友们一起游,而且还要游得比他们慢。好羞的。教练还很厉害,如果你偷懒少游一个lap 他也知道。真的厉害。不过,也真的感激啦。要不是喝过了那么多水,也许,我的游泳还是半桶水。

振华小学的泳池

晚上,我还有另一个圣神的任务。就是顶替我姐的位子,出席我外甥幼儿园的中秋晚会。说到这一个中秋晚会,真的是让我看尽了人生百态。现在的父母都是那么样照顾孩子的吗?这么的纵容。那纵容的态度,几乎是惹我发火的程度。让孩子用蜡烛这样点来点去,还用来烧叶子。如果是我,已经把所有的蜡烛还有火机收起来了。 而且我还发现到,现在的孩子“怕输” 的心态好严重哦。故事是这样的,就在中秋晚会里,孩子和家长一起玩的游戏。然后坐在我前面的小孩完输了,就一直跺脚喊“ 我要赢,我要赢,我要赢。”相信我,如果是我,应该已经是一记的耳光了。就连家长也是一点的体育精神也没有,为了的,只是赢。原本我和我外甥也要出去玩的。只可惜,要出去的时候,名额已经满了。 不过,作为一个替身,我也算不错了啦。当一起跳舞的时候,我还是很给脸,出去和我外甥跳了。最令我难忘,不过是吃东西的时候。真的后悔没有把那一幕的争先恐后拍下来,让大家见识一下何谓还是在学习父母。父母都还是怕死自己的孩子会饿死去,搏了命,拼命拿食物。而孩子也在一旁,有样学样。那一个时候那一些争先恐后的情况,好像告诉我,他们已经饥荒了。等多一下,都不行的。而我只告诉了我外甥: “ b , 你等下才去拿。食物是不会跑掉的,不需要这样出去人挤人。” 当下,也只能叹息,你不只是养活孩子,还要把他们教育好。才算做到养育之恩。是一件法非常头痛的事。

晚会后,到家了,时间还早,就把早前裁好的布给缝制好。这一个小包包,是拿里装小小的东西。好让他们不会就这样不小心跌掉还是弄坏。步骤上除了一点的差错。不过,我还蛮喜欢的。喜欢的是,那布料的搭配。献丑了。

做工了,口红不能少。敏感药和胃药也不能不带出门。眼药水也是随身带,免得被冷气吹的眼睛干干的。

19/09/10

原本打算早上起来跑步。可是起身的那一刻听到了雨声。倒头就睡。知道七点半。就不能睡下去了。起身,看报纸。喜欢今天周刊的标题。都是在介绍一些的手工大人。 虽然我并不是像他们做的那么出色。不过,我自认我是他们的一份子。(虽然爱了一点,不过如果你要否认我的话,相信也有点难:-P) 其实,在空余的时间动动脑子,动动手,那一份的满足感,会满满的。看完了那一个主题的报道,我的灵感被启发了。就打算把我买了很久一下的口金frame , 缝上漂亮的衣服。还没有买到口金包,就上网查寻了一番,终于找到了。口金包,你不画图,做出来的时候,就会很不对称。我妈看到我做的时候,还一度的怀疑,我不能完成。还好,第一次做,效果不算坏。而且做了才懂哪里要多留意。

两天做了两个小包。献丑了。

打开的口金包:)

妈妈看到我完成的那一刻,她有喜欢。不过这一个小了一点。所以打算买一个比较大的架,缝一个大个一点给她。不过还在物色适合的材料。

下午去了上课。老师这一年来,脾气少了。至少,我不会再被她骂到我很像白痴一样。17.10.2010 考试又来了。我连合适的裙子的都还没有找到。没有后悔这样坚持来上课。我不是很好的舞者,可是当音乐响起来的那一刻,你可以随着音乐摆动,那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一直到考试为止,都会加以练习。在考场上,其实自信和镇定和很重要。就在那十分钟里,把最好的呈献出来就好了。

晚上独自一个人驾车会柔佛。漫漫的路,真的好无聊。而且跑不快。好要半途肚子饿。停在R&R 车辆多到你会怕。去油站打油,排长龙。真的恐怖。而且就在这一个时候,你就会遇上一些很喜欢打岔的人。只可惜,大家都在耐心的排队啊。你要打岔,也不是那么简单。结果,就这样被塞在中间,没有人愿意让。 又何必呢?真的是。一路上车辆好多,我都乖乖的,慢慢驾。

后记: 今天上班的时候,真的很blue. 也许是之前放假太长了。所以觉得很累。整颗心都散了。请你们多多motivate 我。工作再不能进行下去,我会被demotivated. 讨厌那一些消极感觉哦。搞不好,明年都做不完,我就必须一直呆在这一个山卡拉…

2 thoughts on “周末 (18-19/10/2010)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