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看后感

第一次听这一套戏的时候,还真的搞不懂是什么样的电影。

友人一直和我说,要是我看,一定会哭成泪人。

还记得当初在看《Persuade of happyness》的时候,我朋友也是一直把tissue 递给我,怕我哭得太凄惨。

如果要我分析,我两部电影哭和感动的程度,我只能说,两个都是很棒的,不能比较,因为故事的性质很不一样。

只能说,两部电影,我都哭了。

——————————————————————————————————————————

在还没看电影之前,友人只是大略提过故事的内容。而我也没有去看这一部电影的介绍。只是懂,这部电影会让我在电影院呆上140分钟。

整部电影的情节发展,不慌不忙,恰恰好。

我的右手边坐了一位女观众。打从地震开始,她就开始哭了,而且还一直在抽噎。

当看悲惨电影的时候,最怕就是遇到抽噎的人。因为她的抽噎就像是眼泪的催化剂,让你和眼泪擙不过去。离场的时候,我看到那一个原本是装水的地方,布满了纸巾。而我每一次眼泪流过脸颊的时候,就快速得捏着自己,和自己说,不要哭。

散场的那一刻,耳边只听见,母亲,云妮说: “没了,才知道什么叫没了。”

p/s: 不要到没了,才让自己懂得什么叫没了…..还没有看的朋友们,赶紧去看。看来下一个星期,这部电影就会绝迹了…

4 thoughts on “唐山大地震-看后感

  1. 昨晚看了, 好佩服妈妈可以这样守了32年…
    也是看了你的部落过后去看的
    天灾越来越多, 有说因为人类生病了, 很多人做了很多坏事, 产生副能量, 怨气, 种了这样的因, 得到天灾的果.
    是一部怎样的戏

  2. It’s “Pursuit of Happyness”….🙂

    half of the ppl in cinema cried when watched the aftershock…i wish and feel to cry…but my tear just can’t drop down….start to think that am i a cold blood human?

    :p

    • :)okie. Forgotten the spelling mah.

      Ivan, you dun even feel got the urge to cry? Gosh….dun want to friend with cold blooded human. hahah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