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检验的报告

在还没有报告我敏感检验的成果,就现让你们知道,敏感的检验是怎么样的。

由于我的敏感是会让我皮肤红肿,然后痒痒。所以他们都会进行皮肤对于什么敏感。

首先,我第一个检验就是Patch Test.

就是把四十种的allergen , 贴在你的背后两天。然后看你是否会对这一些allergen起作用。两天被后被包住的地发,不能冲水。天哪,两天给正常的人都会感觉到皮肤痒痒了,更何况是有放 allergen的。 两天过后,护士就会检查相关的部分,然后做记录。虽然已经没有被包住,可是还是会觉得不舒服。因为虽然可以冲水了,可是却不能用肥皂冲。好痛苦哦。

然后第二个测验就是prick test. 就是会在手腕上滴上allergen, 然后用针刺一下。一开始的时候,还真的很紧张一下。以为会要了我很多的血。可是原来只是这样。这一个我总共做了二十个。

检验了六十种,结果是—》

我对fragrances, wood alcohol, dust mites, 还有其他的都是一些chemical 的东西。其实那一个list 很长,打不完。

讲到我会对fragrances, 还有alcohol 的东西敏感,我笑笑对护士说,那么怎么办?我是一个perfume lover 呢。她就说,不要直接搽上皮肤应该就没有大碍了。然后选用护肤品的时候,最好是fragrances free 的。不然就要拿着那一张list 去对。不过,怎么都好,我对于香水迷恋,不会因为这样而减少的。哈哈哈。不过说也奇怪,如果我真的是对perfume 敏感,那么我怎么活过了我在飞机场卖香水的日子呢?不理了,反正我搽香水也不是搽在身上的。

对于一样有敏感的你们,其实花一点时间去政府检验是值得的。外头一个测验是rm 50 .那么我测验了60种,就省下了rm 3000.不过,说真的,他们能够检验的还不够多。希望,未来的日子他们能够把allergen 的种类增加。

p.s: 拿了敏感的报告,结果就因为不想浪费食物而搞到胃痛发作。好久没有那么病过了。一早起身已经觉得要吐了。然后就开始胃痛。因为puasa 的关系,我吃很少了。而回来kl 的这一个星期,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吃多了。结果胃痛了。胃啊胃,你可以伸缩自如吗?那么我就不会错过了那么多的美食。 还好今天经老板的允许,我还是留在kl, 不然,昨晚痛到只能卷着身体在棉被里过又怎能驾车会柔佛呢?胃啊胃,我已经很照顾你了,就请你再乖一点。

2 thoughts on “敏感检验的报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