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身边所有的人

这一篇,我希望写给我身边所有的人。如果你觉得,我是写给你,还是你,请你对号入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对于身边的朋友陷入困境,对于我来说,最高的难度,是要怎么安慰他,让他觉得好过。

很多时候,受难的那一方总会觉得,你都不是我,我的痛你又能够懂多少。

我明白这样的感受,可是那一些安慰的话,很多时候真的出自于真心。

所以很多时候,我选择了不多说,静静的呆在他的身边,还是静静的听他把话说完。

———————————————————————————————————

那一天和中学的一个学长聊天(我称他为科学怪兽),我们都出了一个同样的原理。

“ Exercise is more then that, it is all about determination.”

你认同吗?我非常认同,因为我的determination 是从我游泳的时候培养起的。

你们一定很奇怪,为什么是游泳?

故事是这样子的,我从小到大就是三分钟热度的人。我家人都很称我为“新屎坑”。 遇到什么新奇的东西,就会迷上,可是也很快快放弃。中四那一年,为了暗恋的人,毅然去学游泳。有生以来,怕溺毙怕得要命。可是还是去了。那一个教练的训练方式很恐怖,每一次口哨声一响就游。而且要是你偷懒,他还知道你少游了几个圈。没有运动细胞的我,当时都不知道喝了几肚子的水,才把游泳学回来。

当时,每一次溺水的时候,我都很想放弃,每一次游到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我也很想放弃,每一次游到好像很挣扎的时候,我更想放弃。可是那一个时候,我告诉自己,要是我这么容易就放弃的话,也许这一辈子我什么都学不成。从那一次起,每一次溺水的时候,我告诉自己:“ 向前去,就快到终点了。”虽然,现在怎么游也没有了以前的那一个溺水感觉,不过我还是坚持地不停式,慢慢游。我游泳的速度不讲究快,我讲究的是,我能够在水里不停地游多久。 我也把同样的道理应用在我跑步上,跑步对于我来说难度高在我的膝盖不听话,而不是我没有力气跑。所以总是慢慢地跑。不跑快。为什么突然把游泳转成跑步,都怪柔佛这里的泳池,太acidic 了。每一次游上去,都会觉得嘴巴酸酸的。还有跳舞上。跳舞,是我学过的东西,最容易想放弃的事情。原因上一次也说过了,每一次似非似懂地被老师骂的时候,还真的觉得自己是世上跳舞最难看的那一个,每当放弃的念头萌起的那一刻,就告诉自己,在努力吧!这样就放弃,很没有用。所以,到现在,说了很多次要放弃,可是我还在上课。哈哈哈。

我想说的是,觉得对的东西,就要坚持下去。日子在困难,要是坚持,没有放弃,我总相信它会实现的。虽然,过程再苦,再难,请不要放弃你坚持了那么久的梦想。工作了一年,我读书基金也许会变成我明年的europe trip 旅费。可是我没有后悔,因为,读书的梦想我还是坚持着。

亲爱的朋友们,也请你们坚持你们的梦想,好吗?

不要因为种种的打击,而开始怀疑你自己。对自己起了疑心,恐怕要再踏出一步都很难。我虽然不能够完全感受你所面对的打击。不过,人生总需要一份的希望和梦想,去让自己坚持下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s: 写完后,我自己读过了一遍。觉得很搞笑,好像没有太大的动力。可是,我还是相信,有梦想的你们,请坚持下去。我还记得,以前小学,我总会写日记。在日记本里,我告诉我自己,一定要考好成绩。结果,我做到了。直到了中学,我一直都梦想我的房间能够有冷气,我能够在房里静静温习功课,中六那一年我的梦想实现了。所以,我说,坚持去相信,梦想总会成真。当然饭也不是空空地去想,要身体力行才是:)

2 thoughts on “写给-身边所有的人

  1. 愿意将自己的故事与人分享,那就是最好的说服力。有时候我也会对某些事情去到要放弃的地步,可是当回想去初衷时,那股动力又回来了。我总是如此勉励自己,希望自己能一直这样,坚持下去。

  2. 我最常做的运动也是游泳, 因为不喜欢热, 也不喜欢流汗.
    也许是因为脚短, 陆地上的运动总让我觉得吃力. 以水借力, 比较好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