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u Pahat 一日游 (10-11.08.10)

11.08.10 是柔佛的公共假期。假期在这样的一天(星期三), 有点不爽。原因是,要回家也不是,要去玩也不是。

结果给雪仪打了电话,确定她没有工作,然后就去她家小住一天。

星期二放工,收拾好,就开始一个人的旅程。六点半,八点才到。(计算错误。)

这小地方,来过了几次,要说很熟悉那里的路也不是,所以乖乖在麦当劳等待雪仪的迎接。

也算是我们有默契,心里是有想吃蚝煎。跳上她的车,她说带我去吃蚝煎。爽!

她载到我去所谓的海边吃海鲜的地方,(其实没有海,是一个kuala). 那里真的有令人精神一下,因为到处都是食物的飘香。

那么碰巧,那一天是农历鬼节的第一天,到处都可以看到准备好的金银纸。可见这里的华人可是通街都是。

这里算是大排档。除了有蚝煎,还有otak-otak, 烧鱼。而且我们还发现在蚝煎隔壁的云吞面档也是没有停过的。

好不容易蚝煎上座了。

有没有看到那一粒粒的,就是豪啦。够新鲜的。

饿到手震,所以这张有点不清楚。一份的蚝煎是RM 6. 很便宜. ><

味道很不错。除了没有腥味,蚝也很新鲜。而且他们给的辣椒酱,味道很好。就连不吃辣的我都很喜欢。而且老板很厉害的是,他可以坐在那里炒蚝煎哦。厉害吧。我们从一进去到走出去,老板的手都没有停过,你说生意是不是很很好。这一种是有点湿的,当然我最想念的,都是香港的那一个蚝饼。喜欢可以有机会再去吃。

晚餐都是我的致命伤,吃不了太多,所以,就把计划放在第二天的早上。

出奇的,我竟然可以睡到第二天的十点才起身。梳洗好,我们出发去吃早餐。

早餐,是我不能不吃的一餐。不吃会感觉到就快晕倒。也让你们见识我早餐的分量吧。

我们来到了有一定历史的《汗记西饼屋》。

点了一份的otak-otak 夹面包,再来两粒的生熟蛋,一包的椰浆饭,还有一杯的milo kosong panas.

这一款的otak-otak 夹面包有点类似我们习惯的肉干面包。来来来,让它亮相一下。除了otak-otak, 你还可以选择各种不一样的搭配,肉松,ham, 香肠等。

告诉你哦,除了这样的搭配味道很好,那里的面包算是我吃过最柔软的。:)当晚,还买了一条的白面包,沾雪仪妈妈煮的加厘鸡。

看似没有太多的卖相,可是那米饭香,吃下去的时候,会让我想到melaka 烧鱼的nasi lemak.

那里还有各式各样的西式茶点。留下次再试。

喜欢这一件点的感觉。很旧式的咖啡店。除了是老人家消耗时间的地方,也是年轻人喜欢的地方。

汗记。老字号。

吃过了早餐,就陪公主逛街。这一个公主自posting 以来就没有时间打理自己。看到她convo 穿的衣服,真的是。就这样我们在batu pahat mall 逛了有两个小时。公主可是收获不少哦,一个书包,一双鞋子,两条裤子,还有一把雨伞。:)我说,我两个星期再来找你,我们再去逛。

午餐原本要去找一个朋友。可是忘了星期三她没有开店。不然就可以吃到她的炒拉拉,si hamp, 还有喝过了绝对不会忘记的果汁。好啦,下一次再去。

结果,我嚷着我还没有吃apam balik (以前都会念成papan balik ><). 这也是我每一次去槟城必吃的东西。

不过,这一个,有特别哦。特别在那里,就是,这个,煮出来真的很大的一片,可是三个人一起吃。

另一个特点是,它是结合了厚版和脆版的apam balik.  除了花生够多,不太甜,它还有一阵阵的牛油香味。(相信我,喜欢牛油的人,一定不会想错过。)这一档生意也是超好。我们进去到我们出去,老板还是不停地在做。然后我打趣的问,“ 老板你一天可以买三百片吧!”  老板: “ 没有啊,最多也是百多. 而且我是一点才开始卖。三四个小时就可以卖完了。” 听完了,我和雪仪在算,这穿的很随便,档口没有什么装潢的老板,月入有十千。我是不是应该去当他的学徒,然后自己开?

这档口就在这一间茶餐室里。(茶餐室是在batu 的大街。)

南亚园茶餐室

Penang 是叫曼煎糕。可是老板的是面煎糕。不过福建的说法完全一样。

薄薄,可是有口感。我喜欢!

然后晚餐,就吃了雪仪妈妈煮的加厘鸡。有好吃哦。配上在汗记买的白面包,我感觉到我自己在吃着Lukut 的面包鸡。除了,我并没有吃鸡肉。><

你们一定暗骂,怎么吃那么少样的东西啊?我只能说,我都希望我自己有多几个胃,这样我就能吃啊吃啊吃。 就让自己有多几次 的借口可以到batu pahat 玩。然后在雪仪家黏吃黏喝(幸福). 还有一个是我必定要吃的,就是他们那里的nasi brayani. 等我哦。

再一次谢谢我的地主。希望你接下来的posting 都会顺顺利利。:)

谢谢啦,老朋友。:)真的可以算是老的啦。哈哈哈。

p/s :多两个星期我们就见面了。到时再吃。:)我会把你的wii 送到你家。然后我们一起玩。哈哈哈。

6 thoughts on “Batu Pahat 一日游 (10-11.08.10)

    • 绝对推荐。如果没有机会到batu pahat, 下一次你到马六甲的时候,可以转去他们的巴士站。在巴士站里面有意见bakery, 它的面包也是数一数二的。他们那里也有otak-otak 面包,虽然不是这样的pattern, 可是味道也很好:)

    • 哦?我google 来了。确定了, 是 apam balik. 当初会叫papan balik 也是因为记得有 “P” 在里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