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孩的故事

也许你会觉得这是一个虚构的故事。我可以说的是,这是我身边好友的故事。

——————————————————————————————————

话说,她是我姐夫的堂妹。也因为我姐姐嫁给了我姐夫,我们就这样成为了好朋友。

小学的六年级就开始每一年期盼我可以在假期的时候回去槟城和她见面。

我们就这样混在一起十多年了。

她的家庭背景应该都好像只会出现在电影当中。母亲是弱智,爸爸双脚有问题,弟弟也是弱智的,只有她和她哥哥是正常的。

哥哥虽然正常,却也不是一个“好脚”。 除了吸毒,当然也贩毒。

如果我是她,也许我很难挨过这样的日子。

可是她告诉我:“因为认识了你,我知道我不能放弃自己,所以我为我自己拼了。”

她也的确为自己拼出头来了。今年大学毕业了。也顺利进入了他们所谓 的 big4 其实之一。

而且她的实习也是在另外一间的 big4. 一直都把她引以为傲。

也许我们都是水瓶座,很常我们的默契都没有其他人可以明白。

最想念的,就是我们趴趴走的日子。虽然在槟城骑单车的结果都是晒黑,可是还是很享受。

只是昨晚收到我姐的信息说:

“ z 的哥哥已经被判死刑,两个星期后执行。”

心里冷了半载。一来,我不知道要怎么回复。二来,我在猜想她会怎么面对。

虽然这是一条人命,可是这样对她也少了一个很大的负担。至少,在未来的日子,她可以关注于她的事业,还有全心全意照顾她母亲还有弟弟。不用再害怕被人追赶,有人带到来家砍人的场面。

不敢直接给她打电话,所以写了短信给她。

难以去想象,一个人要面对家人被判死刑的心情。应该她的心在淌血吧!

等了一下, 电话响了。给我的回复是她一贯的作风

“ 不好也要好。当大家都在混乱的时候,我不能乱。我需要冷静。”

我回复

“ 亲爱的,无论什么事情都会有在。不要一个扛太多。“

她回复

” 当然,因为你是我亲爱的。只是不知道接下来要处理什么样的手续。”

她多么坚强啊 。如果给我,相信,大家乱,我也乱。

也帮他问了我好友,大概被判死刑还有什么东西要做。

结果也帮不不了什么。心里有点无奈。

————————————————————————————————————————

现在,我只能默默的支持她。

希望她可以好好挨过这两个星期。

等死刑实行了,办了葬礼,应该就会告一段落。希望他哥哥的一切都归土去。

希望这是她雪耻的开始。

就因为她家庭背景不好,曾经好几次都被亲戚误会。还记的,那时候我们去她亲戚的公寓游泳,然后他们的手表不见了。竟然,他们怀疑是她干的。怎么都这样看人啊?出淤泥而不染没有听过吗?我心里其实是很不舒服,可是她却告诉我算了。也不能怪别人这么想。

希望这也是她好生活的起步。

少了一个会嗑药到拿刀威胁家人给钱的哥哥,至少平静的生活在等待着她。我知道,她渴望的,就是平静的日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朋友,祝福你了~!

2 thoughts on “一个女孩的故事

  1. Help me to forward my msg to your fren, Gambateh, never give up🙂

    Big 4? KPMG, Delloite, E&Y, PWC?

    so which 1 she was in and which 1 shw is now attached with?

  2. Ivan, thanks a lot. She will never give up. She is currently in E&Y, before that training in KPMG.
    Hmm… you know her? hahaha…cos she is from Penang as well.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