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late Cheese Cake

想起了中学和中六的日子,就让我特别想念可以把自己作品带去学校和身边好友分享的日子。

不像现在,就算要分享也身边的朋友也不能一起到齐。总是觉得缺少了一点。

而这一次,就在我的cheese cake , 淋上一层的巧克力酱汁,一次过满足了喜欢cheese 和chocolate 的朋友。

那一天约好了一起吃饭,就有了要烘这一个蛋糕来当他的生日礼物。

当他吃了一片,告诉我:“ 虽然很饱,可是真的很想要多一片。吃过了你的蛋糕,在外边也找不到这样的味道”

我心里真的感动了。 还好,在他的味觉上,还有一个专属我的味道。

好啦,我少说废话了。送上这蛋糕的recipe. 而且喜欢烘烤的朋友,我找到了一个很不错的网站。你可以去那里搜查你要的食谱了。http://blog.sina.com.cn/junsmore

chocolate (topping), cheese, and biscuits

Bottom Ingredients

100g Oreo + any kind of biscuits you like

50g Butter (melted)

1. Crashed the biscuits into power like.

2. Melt the butter.

3. Stir the crashed biscuits into the melted butter.

4. Pour it into the base of the mold. Put in the oven to bake for 5 min then let it settle in fridge.

Middle (Cheese)

a. 250 gram cream cheese

b. 30 gram butter

c. 4 table spoon of wiping cream

d. 2 table spoon of milk

e. 2 table spoon of lemon juice

f. 20 gram of flour

g. 3 eggs (Separated the egg yolk and egg white)

h. 60g sugar

1.  把cream cheese 搅拌至顺滑。加入牛油继续搅拌。

2. 放入蛋黄。搅拌均衡。

3. 以次序,加入wiping cream, milk  和 lemon juice.

4. 筛入面粉。放在一旁等待蛋白霜。

5. 蛋白用打蛋器打至起泡。然后把白糖分四次加入。直到达成蛋白雪霜。

6. 慢慢把蛋白霜分几次加入到好打好的面糊里。顺时混合。

7. 倒入mold 里,用隔水烤蒸法,160 度 大约60 分钟。记得要用test cake 去试蛋糕是否真的已经熟透。

8. 蛋糕烤好了,脱模,等待冷切。

Topping

a. 60 gram dark chocolate

b. 10g butter

c. 70 g wiping cream

1. 先把巧克力切成一小小片 加入牛油,隔水把它弄溶。

2. 不要忘了要一直搅拌。

3. 等牛油和巧克力完全结合,加入wiping cream. 搅拌均。

4. 等待冷切了一半,才倒入已经冷切的蛋糕,放入冰箱至少八个小时,就可以吃。

p/s:  坦白说,如果你要我告诉你这蛋糕的真正味道,也许真的做不到。哈哈哈。因为我只负责做,而我不吃。:)希望看到的老朋友们,也会突然想念我。 :)当然,当天也烤了两个给我 二姐店,当甜点。

2 thoughts on “Chocolate Cheese Cake

  1. Wah!! I want to eat..really miss the days during form 6 when u always bring ur cakes let me n kian eat..long time dun hv that kind of satisfactio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