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Day Cover 的回忆

你知道什么是first day cover 吗?

不知道你们小的时候,有没有收集邮票的习惯?

——————————————————————————————————

由于有信件要寄出,今天上班前就驾车出去邮政局。

一进去,感觉很奇怪,这邮政局,这么早通常没有人的。

可是今天却有一班的uncle,aunty们挤在柜台。

仔细一看,原来今天是新邮票的发行日。

我,让我来和你讲解何谓first day cover。

所谓的first day cover, 就是新邮票发行日。

而在当天,会有特别的信封,让你把这一些邮票贴上,然后还盖上为这邮票特制的印章。

而且很多时候,这一些邮票都很漂亮。你会惊叹一下,原来,马来西亚还真的很不赖。(><)

我原本以为,这first day cover 的热潮已经退,原来,还是有一班的邮票发烧友在追。(我今天看到的 ,都是有 一定年纪的)

买了我的邮票,我就和站在一个uncle的隔壁,把邮票贴上。然后uncle对我笑了一笑。

我也对他笑了一笑。然后我说:“ oh, today got first day cover! I stopped collecting it for sometimes”

uncle : ” Ya. Already spent a lot in this. Today’s cover very nice. You see. ” uncle 就把那首日封递给我。

” But it is worth for spending it. It’s your hobby. Enjoy!”

我看了一看,心里有很多当年最首日封的回忆。开始收集好像是五年级的事情了。

到了六年级,刚好班上有位同学的爸爸有收集,要是我买不到的 话,就会要求他爸爸帮我买。

那时候,还有很多次,特意搭巴士,到芙蓉的邮政局总部,和一堆的人挤,抢购首日封。

坦白说,那一个过程虽然很拥挤,可是是满足的。有时候,甚至我妈也和我一起颠,陪我一起去买。

收集首日封啊,不是说那么简单。把邮票贴上去要小心,印上印章的时候也要小心。稍微不对,整个首日封就不值钱了。

而我收集那么多当中,最喜欢的是当时双峰塔的那一个。因为那不是普通的邮票,而是有laser 纸的。我相信,要是我把它买出去,应该还值一点的钱吧!

前一阵子,打开了 那一盒的首日封,估计里头用了大概两三百块吧。

想要卖出去,却有不舍。

好吧,就因为今天的启示,我会把一些首日封好好保存。

如果你也是一个首日封收集者,希望你能够继续,不要像我这样,放弃了….

首日封的样本。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