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医院记 

敏感了近一年,今天才愿意踏出家门,到医院去。

懒惰是一个借口。事实是,我真的很怕去医院,尤其是当我一个人去的时候。

顾名思义,医院里头都是很都的病人。

看到病人,我会替他们难过。

因为很多时候,你可以从他们的脸上看到一些不愉快的表情,还是痛苦的表情。

受病魔折磨,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所以他们都说,你有钱,未必可以买到你的健康。

所以请身边的朋友都要多多照顾自己的健康。

————————————————————————————————————

话说回来,为什么我会有敏感。

我也不清楚。也许是生活太健康,所以生活在污染的环境里头就会这样。

要是你问我,吃什么才会敏感。

这我也没有答案,因为很常,要来就是来了。 (虽然喝酒通常都会逃不过啦。)

所以的秘方几乎都试过了,例如说: 羊肉洋参须, 蜜糖,泡参, 吃姜等等。

结果,还是一样。还是要靠药物。

————————————————————————————

昨天知道今天会没有东西做,所以就请了一天的病假。

这一家医院,也是我做眼睛镭射的地方。

没有想到,这么多年了,还是要回来。

首先,像朋友说的,到了一楼,去了那一个ENT klinik。

然后你会很惊讶那里工作人员的态度。

他们绝对可以漠视站在他们面前的你。

要是你不开口问,也许,你会一直傻傻站在那里。

我前面是一个鬼婆。

她大概是被马来西亚插队的表现给气坏了。

等到她终于开口的时候,真的很吓人。

她把表格递给柜台的人,然后柜台的人说,” You please come back for appointment after two weeks。“

“ No! You must register me first!” , 她还把表格丢会给柜台的人。

” Madam, here written you need to come back to register after two weeks. ‘

” No. Doctor ask me to register the appointment first. Are you the doctor? ”

气氛是不是有点僵。 我是真的傻眼了。不过,也不管我的事,都对这样的情形免疫了。

只是,真的有点失望 ,怎么还是好像没有改进的。

我就勇敢得向前,礼貌的用了我的bahasa baku 问。

被叫去另一个地方询问。 然后询问了后,再一次叫我到另一地发。

而且很可笑的是,这一个柜台接收员,就算是你笑着问她,她还是脸黑黑的。 (心里真的有点无奈。最讨厌这样的了。)

她一句,这里是给鼻子敏感的,你的情况,不应该来这里。好啦,我又要转到另一地方去了。

好啦,终于到了我该去的地方,demarto klink, 专看皮肤的。

给了文件,我就乖乖的等。

很奇妙的是,在等的时候,我心里竟然有莫名的紧张,莫名的害怕。

那一天,去医院探望伯母的时候,她说了:“ 年轻的时候,在外面到处走,老的时候,就在医院走。”

虽然是开玩笑的话,却让我想很多。当时,我就默默地向佛说,请你保佑我身边所有的人,尤其是我双亲都会健康。

我要我父母健康地老去。不要他们在医院老去。

真的很害怕,那一天,真的需要住进医院的时候,我希望,真的有一个人可以陪伴着我。

我原本以为,我可是天不怕,地不怕,怎么知道,却是那么害怕医院。

战战兢兢地等待,真的让我没有办法专心于我手里)握着蔡智恒的新书。

等到我的时候,护士小姐告诉我,(还是脸无表情) ,

” Miss, doktor hair ni tak ada masa nak jumpa kamu.”

” Jadi, apa boleh saya buat ?”

” Sila isi borang ni, lepas itu balik tunggu. ”

” Biasanya berapa lama saya kena tunggu?”

” Paling lama  pun 4 minggu. ” (当场呆住了。四个星期哦,有点久。 )

” Ok. Bila test tersebut boleh buat ? ”

” Test allergy tu, bergantung kepada doktor. Jumpa doktor dulu, tengok apa dia cakap. Kalau nak buat test itu, pun kena tunggu lagi ”

” Terima kasih. ”

好啦, 为了省钱,我一定会等。只怕到时候,拿不到假而已。

————————————————————————————————

这是特别写给那一位非常关心我的朋友,林雪仪。哈哈。

还记得那一天,我和她去看戏,结果敏感突然发作,眼睛肿肿出来。(那一个肿到第二天还是有啊!)

结果被痛骂了一顿。 所以今天就趁着比较可以拿假,就搞定了第一步。

接下来,还有慢长的路哦~

希望检查出来后,就避免可以让我敏感的东西。我就可以摆脱药物。(不过,要不喝酒,可能有点难,虽然不常喝 ,可是要是要喝不能喝,很凄惨哦!)

4 thoughts on “去医院记 

  1. aih..hospital is like that..when i was there..their attitude to us even worse..may be need some class of moral or attitude or motivation …when u smile to them, they looked at u as if u owe them money..but trust me, when u see dr..their attitude ll be better..

    • Ya. I think they really need to attend class. Customer Service relationship (CRM). The face really need to do more exercise. The worst thing is, they are the key person that i need to pass through before i reach the doctor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