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红豆冰-看后感

昨晚出席了《初恋红豆冰》的首映礼。

出席之前,满怀的期待。

我先来说这一部电影物我个人觉得不好的地方: 有点拖拉。

然后其他的,只属于买来西亚人的感动。(值得骄傲的,掌声鼓励鼓励。)

有很多幕是很暴笑,也有很多幕夺取了我的眼泪。

华人生长在小镇,总是有很多了乐趣。

这让我想起了我妈妈的故乡。

小的时候,每一次从大路口走回去外婆家的时候,

都会有人出来和我妈打招呼,“ 哦,回来了.”

小小的一个 kampung, 没有什么秘密可以隐藏。

所以一旦做了坏事,肯定是家喻户晓的。

我学会骑脚踏车,也是在那里开始的。

当时是从日本回来的表哥教我的。(那一天回去舅舅的忌日,看到他的儿子,真的很他一模一样。只可惜,我表哥啊,还是不舍得外国赚钱的快,还是不要回来一家团聚。)

电影里头的baguli, 也是同年的时候喜欢玩的东西。

那一颗颗色彩缤纷的baguli, 真的可以带回了很多的童年。

长了一点,会骑脚踏车的时候,每一次都会和妈妈说,

我去吹风。我告诉你哦,在乡下,骑脚踏车,和摩多,是不用看车的脸色。

最常做的,就是踏脚车去买炸香蕉吃。(现在已经没有那么好吃了,换了老板,相信吗,那一个炸香蕉已经是吃了十多年啊。)

心情不怎么好的时候,会去看海。一路上心里哼起了我特别喜欢的歌。

外婆还在的时候,乡下很流行把珠子钉上作戏的大衣服。每一次,她都会给我留一些珠子,让我发挥我的创意,弄成项链,戒指,脚链等。

要不是这一步电影,也许,我也忘了我曾经有过的童年。

只是,我的初恋,并没有发生在这一个小镇上。

(这一篇,我就不把初恋带入。只是看了电影就觉得,其实我的初恋,还没有那么惊叹。><)

阿牛用了很多很感人的手法,很多很艺术浪漫的画面,是性情中人的你们一定会喜欢。

而且要是说演技,大家都拿捏得不错。总算看过了之前的《大日子》另一部可以让马来西亚华人骄傲的电影。没有太多的造作,而且还有很多我们遗忘了的口头禅,例如说: 鸡蛋糕啊,我切掉….

答应了大家,我看完了会和你们分享。我做到了。

你还等什么,支持一下吧!看了那么多年的老外和港片,是时候让马来西亚的电影带给你另类的感动 …

(不过,要是你看了觉得不好看,那么纯粹个人口味不一样,可能你是那一个不喜欢吃红豆冰的><)

13 thoughts on “初恋红豆冰-看后感

  1. 我要看我要看!哈哈,我的童年到8岁,是在乡下渡过的!我们玩GOLI,抓小鸡,放风筝,玩蜡烛,踏脚车,玩泥沙。。哇~ 自由自在!这部戏应该很有共鸣吧!🙂

  2. Frankly, I just aint a local production supporter…But the movie trailer itself, made me have an urge wanna to go 4 it…

    And of course, haha, a sense of believing your taste, that actually enhanced the eargerness in me for watching this movie yoooo….

  3. Pingback: 2010 in review « 纪念@君语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