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差(一)

之前大略的介绍了我的工作,这星期是实战的时候了。

第一次来到client’s site, 有点紧张。 怕塞车,怕会迷路。怕人生地不熟。

其实,怕那么多也没有用。我究竟还是要在这里呆上两个月,然后就跳进大海里头。(工作一完成,立刻实行我的潜水计划。蓝天,白云,bikini, 帅哥,沙滩,鱼儿,等我啊!)

这一个部门,不是政府部门,可是却是被政府部门所拥有的。(corporate)。

而且啊,其实和去政府部门好像没有两样。 因为,全部都是同一色的人,所以我有点怪。

不过上班了几天,其实也觉得还好。他们的装扮都很office 和formal . 而且啊,超级厉害的是,这里的停车费是RM15 per day.(听好哦,这可是这里最便宜的收费了。我同事那一天停另一个地发,是RM 27 .)(还好老板说,可以claim)。不然啊,我就要哭了,一个月的parking 是大约三百块啊!

还在适应的状况中,所以,情绪有点难搞。(会觉得自己有点笨,头脑还不够灵活。)

他们给我们的工作室有点昏暗,而且很令人压力。

Internet access, 烂得我想吐。还要每一个人fix 一个ip address.

不能上脸书,没有关系,工作嘛,本来就不应该上那么多的脸书。

可是我连自己公司的邮件也不能进去,超可笑的。

我全部的邮件都被暂停。

然后搞到我回家要上网,全部的setting 都要删除,然后重新更新。

冷气超级冷。我的脸啊,每一次放工的时候会热热的。有点被冷烫伤的感觉。

客人法方面还好的,只是还不至于他们把全部的东西都放给我们。

两个月要完成这一个任务,其实有点的仓促,而且最麻烦的是,那一个通过的过程。(政府部门的繁文缛节,和文件需要,是可以多到压死人的那一个。)

我要得两个月不能拿假,而且期中还有一个星期是我一个人和我的经理留在战场。(应该也没有大碍的。心里想的,希望和发生的,能够成立。大家给的 祝福也应该会有效用的。)

就这样过了一个星期,还是有惊无险的。 (要谢天谢地了。)

第一次实地工作,是让自己成长的时候了。

现在最重要的是,我要怎么学会衡量所承受的压力。

在实地的战场,我的 一举一动,一言一语都必须谨慎。而且太单纯,是不能的。

累的是,要耍心机还有一点的诡计。偶而,还得要装傻,扮蠢一下。而且 这也是 为了 保护自己。 (这一些,不是我不会,而是我觉得很累。可是没有办法啊,工作本来就是这样,你不学会保护自己,就是被人反过来欺压。 )

然后呢,就是要继续安排我的生活规律。(比如说,我之前都是早上游泳的,那么看来,现在要换成晚上了。补习时间的更改,等等。)

小青蛙第一次背负着任务出来,好惊险啊。可是打天下,那没有惊险,那可以得来胜利呢? 加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