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chapter

“We are officially engaged in the project. Start on 1st April 2010.” 这是我老板回来告诉我们的好消息。(心里真的兴奋。因为这一个project 还真的很有趣。不过,这可是我第一次出差。既兴奋也害怕。)

“Well, I think you can only take leave on JUNE.” 这是我老板突然间对我说的话。

惨了,心里想了一下,我和雪仪的潜水计划不是要耽搁了吗?(雪仪就请你不要怪我好了。不过,可能还有一线的转机。)

这就是打工仔的心声。要和朋友相约去玩,可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本来啊,我请假就是没有问题的,可是就是因为有案件的关系。而且这一个案件有点急,八个星期需要完全做完。 说到这里,可能我还从来没有和别人解释我其实是做什么的。好吧,来一个简介:

I am an analyst.

What kind of analyst you are? Financial analyst?

Er …nope. I am business analyst.

Then what kind of business analyst you are?

I do all kind of research and analyze them. Like change management, financial planning, budgeting, risk management, organization design, transformation planning, and etc …

其实最大的难题就是我要和别人解释我到底是做什么的。很多人都认为,那么我一直对着电脑做research 我的工作不是很苦闷。说真的,还不会的。我的工作呢,more on brain works. 除了要想,还要去分析。我当初喜欢这一份工,是因为我的教授告诉我,” Human are not stupid. But they are used to routine work and reluctant to change. Just twist around your brain, everything become different. “ 当初傻傻的,还蛮buy 他这一个点子。就算是现在,我还是200%赞同。每接受一个新的任务,其实就是重新学习。我还觉得,其实我现在的工作和我大学要做的功课没有什么两样的。不过,还享受在过程中,那一些知识是累积给自己的。

————————————————————————————

下一个星期就是project kick off 的日子。基本来说,我还是一个新丁。有很多时候,我会怀疑自己的实力。我并不聪明啊!所以要多多努力。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尽量低调应该还是我的写照吧! 而且工作的事情是啊,你闲着的时候,还真的可以闲到像现在一样,在写部落。可是忙起来的时候,还真的不能喘气。 而且,还有几个很有趣的project 在等待。

我对老板说, “ If we get another two projects ,the bonus seem to be more promising. “

老板一脸的奸样看着我。“Ya. “

因为总算有一个花红的梦可以去发一下,不然,我新年一直被人问,“ 你今年拿几个月的花红啊? ” 当时还真的被问到很不好意思。就干脆说,我都没有做足一年,怎么会有花红呢,而且啊,我公司之前被人欠了一屁股的帐。“ 天公爷爷啊,你一定要保佑我的愿望成真。这样我明年的欧洲旅游就有了多一点的经费。

————————————————————————

啰嗦完了,要好好调养自己的身体,然后面对接下来的挑战。(因为啊,我的两个同事,四月尾会丢下我一个人(她们去欧洲玩一个星期啊。) 想起来要一个人,还真的有点害怕。

加油吧!林纪君!你可以的。Nothing is impossible. ><

最大的挑战就是不能让自己的心情因为工作的压力而影响。恩我正在改变+ing 当中。

5 thoughts on “New chapter

  1. 原来你在当business analyst啊,我知道这个 因为这也是我以后的出路之一。。你之前念什么呢?你analyze的是自己公司而已还是像consultant那样帮其他公司分析?(好奇问问,因为很快就得出来找工作了。。)

    • 我公司的是从analyst, 然后升去consultant. 当然帮其他的公司:)这样工作才有趣,好玩。
      我念的是human development & management. 要不是我的教授介绍,也许我也没有这么快可以知道自己要踏入这一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