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汤圆-〉冬至

虽然冬至是星期二, 可是今天已经算庆祝过了.

原因是,每年弄汤圆的人都是我.

所以,就和妈妈提议说,不如星期天弄.

习惯了自己用糯米磨成粉, 然后弄成粉团.

(要把糯米浸在水里八个小时 ,然后再用原磨机磨成粉团。 )

今年不再用m&m , 因为有色素。

所以,改用了加了的巧克力(青色)。

然后还有莲蓉(黄色),和豆沙(白色)。

还特意炒了花生,花生碎配汤圆也是极品之一。

糖水不能用一般的白糖,可以的话,就用蔗糖,或是椰糖。

水滚了,加入pandan 叶,还有姜,让它慢慢熬。

————————————————————————————

奇怪的是,以前不是自己汤圆,我还会吃,现在,自己弄了反而不吃。

其实总结还是说,我自己做的,通常自己都不吃。

享受的,是那一个过程。

我在想,要是哪一年,我并不在家过冬,而是在国外,

我肯定会想家想死去。 然后我老妈也一定很想念我的汤圆。

——————————————————————————————

在这里,提前祝福你们

冬至快乐。

老人家说,吃过了汤圆,又大了一岁。

吃汤圆的意义,其实就是希望能够一家团圆。

突然好想念我的外甥女,她也一定很想念我弄得巧克力汤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