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美食秀(下)

写部落的事情 ,还真的需要一鼓作气,不然拖延的结果,就像现在的我。隔了那么久才来写。写起来的那一刻,还真得非常吃力。

很搞笑的是,我分开了几次,才把这一个部分的照片收集差不多齐全。(而且很抱歉有些地方没有食物的照片。不过我还是会推荐。)

很奇怪的是,这一篇遇到的很都是不友善的老板。(可能是他们的食物真的很有素质,所以连老板也很有“素质”。反而早上和下午的都很顺利。 而且之前因为雨季,更是困难重重。

好吧!开始咯!

上一篇最后一个地方是那一个意大利餐厅。

然后,接下来我要介绍的就是芙蓉的铁板烧鱼,位于templer road。如果从mantin 那里下来,一定会经过。这也是值得我们芙蓉人引以为傲的一个好出去。

而且我还是去了第三次,才有机会坐下来吃。 他们那里出名的,就是这一个马由鱼。马由鱼本身其实肉甜,而且是贵鱼的一种。不过,在这里,一条鱼其实差不多18零吉。 不过,这一个档口的老板脾气很古怪的,要是你逢星期六、日去,你连说要加菜在烧鱼里头都会被骂。其实他们除了烧鱼,烧sotong 也是好好吃。要是真的要烧虾我就不太鼓励了。因为上一次吃过,还真的很失望。 在这里吃烧鱼,最好就是配上他们的吉子酸梅水。真的会配合得天衣无缝的。

看起来很清淡,可是却很鲜甜的烧鱼。 

吃过了烧鱼,就要去四块八那里了。有两个我个人喜欢的档口。一个是碳炒果条,然后另一个是潮州薄饼。 我们先来看看薄饼吧!

原来这一个薄饼档口和三角地的那一个是亲戚来的。可是,就是比较喜欢这一个,因为陷料会比较多,口感吃下去才能够让人有满足感。老板娘说,他们家都买薄饼起家的。所以从小,她已经学会了所有的功夫。直到她之前工作的厂倒闭,她的女儿就建议她为何不把这家传的薄饼延续下去。

四块八

sengkuang

潮州薄饼

其实现在的这一档炒果条,是顶替之前的。 他在这里也买了六年了。碳炒的果条,就是比一般的多了一份锅味。让果条吃起来,味道更能够在口里久久不能散。 喜欢吃辣的朋友,还可以加辣,肯定让你的舌头上瘾。

全部的炒果条都是用炭和木材

美味的炒果条

就在隔壁,芙蓉最出名的《猪杂粥》。以前都被称为是“老红“。可惜那里被拆了。所以他们就搬到这里来。粥得出名度,是芙蓉人所知的。只是,我来到这里被老板拒于门外。老板告诉我,他不需要任何的推荐。(也许是生意好到他都应付不来了。而且他们的臭脾气也是出了名。)所以我也只能在门口,拍下招牌。我八点多到,其实剩下的粥也不多了。可以证明,老板可是嚣张得起。

喜欢田鸡的话,可以到kemayan square 那里有一间宫保田鸡。第一次吃的时候,就已经被那黑黑的酱吸引了。因为白粥配上宫保,只能说,“正"!而且这里还有一个很特别的烧乳鸽。对于喜欢吃肉的朋友,可说是一大的享受。

烧乳鸽 

宫保田鸡

白粥

很久很久以前,三角地可是美食的天堂。 出名的就有虾面等。 可是随着时代的淘汰,也月来越冷清了。要是晚上突然很想吃肉干面包,这里就有一档了。还记得上一次来的时候,一口气帮我朋友买两个。(其实那一个时候,他才吃过了两碗的客家面)

肉干面包

要是突然想吃油条,咸煎饼,和马脚, 可以到以前我们叫它黄色戏院的对面。他们一家大小,在这里经营了几十年了。还记得,中学的时候,又一次,我们四个人,就在沉香那里慢慢走到了这里,买了一个马脚,然后一边走,一边谈天。中学时代,永远是令我最怀念的时候。差不多,呆在身边的这几个三五好友,都是我中学的朋友。

六十仙一个 

刚出炉的咸煎饼 

接下来要推荐的,也许是没有人知道的吧!就是在喜来登的花生糊和锅饼。 第一次在这里吃到那一个花生糊,都差不多有十年了。那一个时候,还是二姐请吃的。没有想到十年后的今天,重新品尝,味道依旧。其实,要是没有遇到喜筵,要出外吃饭,这里的价钱也不是那么贵,尤其是星期一到星期四。

花生糊

锅饼 

吃了那么多,需要凉茶的时候,可以到新黄金隔壁。 这一次到访的时候,换了老板娘的女儿。 而且趁机问了这一个未来的接班人,是否愿意接手。结果她说,她只是帮忙。不打算接手。我还记得,以前总会去找在陈兄弟工作的姑姑,然后就会顺便去喝凉茶。 那一个时候,我才四五岁呢!传统的凉茶,如菊花,竹蔗,雪梨水,和苦茶等,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一般凉茶店都能够看到的 

凉茶的价格表 

总结:

回顾的时候,才发现,其实真的有遗漏的地方。

而这一些遗漏的地方,就下一次再加上出。不过可以在这里提一下。

1. 拉杭的云屯面。这一档的云屯面可是陪伴我长大的。有一段时间,妈妈很常会在星期五把 我寄托在我婆婆家。 而我婆婆会带我来这里吃。还记得,家还没有破碎的时候,这里也是大姐最爱的地方。虽然当时还很小,可是就是能够记得哥哥和姐姐会带我来这里吃面,或是去买生牛奶。

2. 在lobak 还有另一家的粥店。它出名度,绝对不会逊给那一个猪杂粥。

3. Rasah Jaya 有一间叫《泉记》的汤水档。除了汤水便宜,靓,正之外,还有卖猪肉sate. 喜欢吃sate 的,可以尝试一下。除了猪肉,还有兔肉。

4. 喜欢客家的擂茶,可以到rasah 那里,或是rasah jaya 的小贩中心。

5。lobak 小贩中心,有好吃的烧鸡翅膀。

6。. 甜品。 说到好吃的蛋糕和甜品,当然要到我家! 哈哈哈。 这纯粹是开玩笑 。

后记:

总算完成了。 这一次介绍的地方很多都是小食店。 要是说,那一些吃饭教菜的呢,就需要等下一次了。虽然不能称上是一个很好的芙蓉美食秀,不过,总能够摆脱别人总是说芙蓉没有东西吃。 ><  希望你们都会喜欢这样的文章。 华人嘛,总是食以民为天。  食物总是能够让人蠢蠢欲动,抵挡不住!

6 thoughts on “芙蓉美食秀(下)

    • 哈哈,打的时候真的觉得怪怪的。 :)
      你这一个星期不得空。时间真的有点难配合。 >< 不过,要是你改变主意星期六得空的话,我们就一起去吧!

    • 哦,你也是芙蓉人? 谢谢你的赞赏。那一个时候,决定要写这样的文章,朋友们也吓了一跳。怎么我会有这一个念头。 :)就想到,其实芙蓉也有很多好吃的。尤其是现在常居在pj,很都时候,都会特别想念芙蓉的一切。

    • 你知道那里是三角地吗?还是振华中学?还是沉香? 还是红茶院?
      它就在红茶院的对面儿。
      三角地往前一点就是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