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美食秀之上( Seremban food tour I )

很久以前已经有一个念头,好想把芙蓉好吃的食物全都推广出去。而今天终于实践了。

在两位好友的相伴之下,让着旅程填满了笑声。 更感谢的是,热情款款的老板们,你们的食物真得让我们回味无穷。

————————————————————————

天公要真的给了我考验,一大清早,已经是绵绵的细雨。这一场与扑灭不了我那一把燃烧的火,因为太兴奋了, 很迫不及待地想要把照片拍下,然后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很多人都一直以为芙蓉除了姨婆老鼠粉,烧螃蟹,芙蓉烧包就没有其他的了。这一次就决定推介那一些好吃(我个人认为啦)的。如果你们认为不好吃,纯粹个人口味不同。 所以不要怪我哦~

这一篇文章,将分为三个部分。早上,中午,以及晚上,好让喜欢揾吃的你,可以随时随地,找到你要吃的。 而且当一档接一挡去介绍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芙蓉的美食差不多90%都是家族流传,一代接一代。 最久的,竟然有80年的历史了。要是我不说,也许大家都没有发现到这一点。

美食之旅开始吧!

——————————————————————————

  1. 《活力。早餐》

原本还打算来一个半生熟蛋,一份蒸面包,和一杯茶,才开始的。因为雨天的关系,冲茶的uncle 还没有来。所以我唯有转站到巴刹开始。

好,先来一些糕点。 这一位肥肥uncle 的茶果,是我从小吃到大的。他每一天都会骑着脚车到巴刹对面摆档。 他卖的全都是传统糕点。 我最爱他糯米糍。 而且每逢初一十五,你还会看到他整个车都是发糕,喜扳等等。 他除了早上会在巴刹对面,中午时分就会转移到黄巴士站那里。 所以要找到他,其实一点也不难。 真的没有想到,他一卖就已经是十六年个年头。 看到他脸上的皱纹多了,头发白了。

IMG_9618

糯米糍

IMG_9619

红姑糕

IMG_9624

Jelebu 的粗叶糕

IMG_9621

卖茶果的uncle

茶点 介绍过了,如果你是可以一早起身就吃面的,可以到巴刹的楼上,寻找芙蓉好出名的《儒记牛肉粉》。这一家牛肉粉,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最初的第一间就是在巴刹的这一家。 然后开了另一间在海鸥隔壁。 然后到 Kemayan Square 。 而且也越来约有规模,越来越商业化。 可是在巴刹的那一间真的很怀旧的感觉。 老伴说,这生意已经有六十年了。白发斑斑的他,还是执意握着锅铲,煮出一碗又一碗好吃的牛肉面。 他们还有牛肉丸,其实他们特别的是那一个浆汁。 我本身不太会吃牛肉,可是却喜欢单单的面,淋上那一个浆汁。 老板还很有诚意的问我,还不要也来一碗。  (原本我们都很担心会被骂。然后终于明白为什么来天爷下起了雨。因为下雨天,他们的生意没有那么繁忙,可以让我好好和老板聊一聊,然后拍拍照。

IMG_9626

儒记牛肉粉

IMG_9629

汤牛肉面

IMG_9631

特别酱汁的牛肉面!

IMG_9634

老板

同样 在芙蓉很出名的,还有一个《滔记客家面》。其实这一家也是家族的。 兄弟俩分别在了自己的店。自制的面,配上一些调味料,然后猪肉碎和葱花。就很简单的一碗面,却能够让很多的人垂延三尺。 来这里的顾客,都是忘不了那客家面在口里遗留的香味。 因为这里除了客家面,并没有其他的选择。 好厉害吧!现在很多食品店却为了满足顾客的需求,多了很多选择,可是在同一时间 ,也让那一间店失去的该有的特色。

IMG_9636

滔记客家面

IMG_9640

客家面上桌了! 

逛完了巴刹,就要回去我想吃的蒸面包。车子还没有到达那一间店的时候,还真的吓了一跳,怎么还没有开门呢?当转弯的时候,门终于打开了。开心。因为平日这一间店七点多就开了。 第一次发现这一间店都是爸爸带我来的。还记得,大学的前三年,都很习惯性地星期一跟爸爸的车回去大学。 然后顺道就会吃点早餐。 到达的时候,其实冲茶的uncle还没有回来。原因是,他还得去派报纸。 看到就连一个uncle 都那么积极的时候,还真的有点惭愧。好了,早餐送到。 虽然那一个蒸面包看起来平凡无奇,当一口咬下去的那一刻,牛油和kaya 加上软软的面包,配合得天衣无缝。 然后,我把 半生熟的蛋淋上面包上,更是美味得不得了。

IMG_9654

被淘汰的旅馆,变成了现在的茶餐室

IMG_9647

蒸面包 

IMG_9648

丰富的早餐! 

其实,在同一间店里头,还有一个非常出名的鸡饭。 老板弄鸡的手法,并不是一般的 烧鸡。 可是当我看着挂着的鸡,我好奇的问:“老板,如果这不是烧。,为什么鸡皮的颜色是像烧鸡的颜色”老板没有力地看着我说., “小姐,黑酱油阿!”  然后我们都笑成一堆。还真的佩服自己可以发问这样无知的问题。老板除了鸡使用特别蒸法,就连每一碗送上的汤都是上汤。 店里的黄金十分,是中午开始。 可是老板每一天都风雨无该的,七点半到店里打点一切。鸡饭除了鸡要好吃,饭也不能马虎。而且,老板也选择在饭上淋上一些酱汁,让饭更有饭香。 老板在1977 年就开始卖了。而且更有意思的是这一家店其实以前是旅馆。然后改装了,就成了所谓的茶餐室。 怀古的气息,还是浓密的。

IMG_9646

这不是烤鸡哦~

IMG_9653

很搞笑的老板. 

IMG_9651

曾经辉煌的旅馆 

吃饱了,也是时候转站到芙蓉出名的椰浆饭。 它就在芙蓉Jalan Limbok , 警察局的对面。访问了老板,才知道,原来他们也是卖了四十多年。 Kakak 看见我们的到来都很开心。说明了来意,他们更是乐意地让我们拍照片。 对于我来说,椰浆饭 的饭很重要。 当他们把饭成盛放在香蕉叶的那一刻,口水都差点流了出来。 虽然说是下雨天,店里头是座无虚席,这可以说明了这家店确实有着很大的吸引力。这里除了有普通的 ayam  , sotong, 还有tepeh 和 lembu rendang .

IMG_9655

警察局对面的nasi lemak

IMG_9657

Rendang lembu 

IMG_9660

香喷喷的椰酱饭

IMG_9662

老板娘 

早上的最后一站,就是Senawang  的亚洲 laksa. 虽然我们的laksa 和槟城的却是很不一样。 我们的laksa 等于他们的mee curry.  我每一次来到这家店,都会点 干捞米粉,不过淋上laksa 汁。 而且这一架店恐怖的地方就是每一天的午饭时间,你还得在店的外边等上半个小时。 而且这也是历史悠久的一家老店,四十多年前,他们的第一家店其实就是现在的yamaha 店那里。 而且姐妹们也各开了自己的店。 还有一家就是在rahang kecil 那里。 不过,要是你要吃比较有为味道,还是来这一家吧!

 

IMG_9664

亚洲laksa

IMG_9666

吃了都会赞不绝口的laksa

IMG_9667

为了迎接客人的口味,还有酿豆腐

 

 

5 thoughts on “芙蓉美食秀之上( Seremban food tour I )

  1. Pingback: 芙蓉人的好滋味! | 我你我们の音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