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

那一天读到这样么一篇的报道:

” Hand writing has replaced by the advancement of the technology”

详细的内容是说, 现在的制度,已经不去理会你会不会写字,而是你会不会用电脑来打字。
写字只是为了应付考试,日常生活,几乎已经没有写字的习惯存在。
而学校的老师只要求学生能够写,
也不再挑剔握笔的方式。
更搞笑的是,
我们打出来的 “ a” 和写的是不一样的 。
竟然有学生在考试的时候,一直都在写” a” .

—————————————————————————————
我的学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才中二却有很多华文字都写不出了。
很多时候要他在笔记本注明,
他都会要我把那一个华文字写给他。
更好笑的是 ,他的作文。
天哪,白话文到不行的地步了。
而且他的学校老师也很少强调华文写作。
更厉害的是,有一次他被我罚写 ,
竟然问我: ” 老师,我和可以用电脑来打 吗?“
从来都不允许他可以这样。
就连是所有的 笔记,我都是一边念。,一边让他抄下。
至少,我要他用笔,写字!
—————————————————————————————
我的部落还是坚持用华文,
因为除了部落,都不懂什么时候华文会派上用场。
不然就会在卡片上大秀我写华文 (虽然我的字体不好看。 )
总是很羡慕能够写都一手美字的人。
还记得曾经有一位男生当面说我 : 怎么你的字一点也不像女生的字?
我还肯握笔写字,已经很好了。 (到现在就算工作,每一次都会有笔和纸在我身边,记下搜查资料的重点。 )
字体美与不美并不太介意,最总要是要带出的意义。
——————————————————————————————
所以,要多多练习写字哦~
太就没有 握笔,你会突然发现,
你不出写字来~

3 thoughts on “写字

    • 嗯。同感。看到那一篇报道的时候,真的心里冷了半载。
      好心痛。字体本来就是反映一个人个性的地方,没有了,就觉得人与人之间的隔膜越来越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