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巴虾

好,今天二姐回来。

而且妈妈很久没有煮nasi lemak.

所以,我打算试一试我老板给我的指示,尝试煮一煮他给我的sambal秘方。

首先,来介绍一下所有的材料。

小葱头、蒜米、辣椒、仓茅、belacan、大葱头等等。

小葱头+蒜米+辣椒+仓茅+belacan 一起搅拌。

而最重要的是,把 balacan grill 了才一起搅拌。

然后把大葱爆香放入之前的材料慢慢煮。

最后加入拔壳的大虾下去煮一煮就好了。

第一次煮,味道还不错。 (二姐和妈妈的评价。 )

不过,还有很大进步的空间。(因为也许是把仓茅放太多。

就是要把balacan 的成分减少,然后放入更多的辣椒。

因为有点苦涩的味道。

其余的,还真的不错。

二姐还笑我,你可以煮吗??

当然,这不是我的强项 。

不过,进来就是很有兴趣想要尝试别的烹饪 。

就是正式挑战桌上佳肴。

甜品的部分,应该不错了。 (自夸)

======================

后记:

今天问了老板为什么会苦涩。原来,我用错了辣椒。应该用辣椒干才对。

因为我用红辣椒煮出来的效果,是印尼padang的煮法。

而且我竟然忘了asam jawa. 哈哈哈。

好啦,第一次煮。已经很不错了。

煮的过程可是有泪的哦。 (被葱头和大葱呛到眼睛。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