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bodia 03-08.05.09

早在一月就兴致勃勃订了机票,毕业的那一个星期就和ah kian去了柬埔寨。

行程是:Malaysia->Phhnom Penh-> sihanoukville ->Phnom Penh-> Seam Reap.

为期是六天的时间。 03-08.05.09.

共花了大约马币1400。 (包括所有的费用)。

我想,我把柬埔寨的太阳带回来了,因为马来西亚竟然也是那么闷热。古铜色的我,现在,还蛮不错的。 (自夸。)

——————————————————————

其实去之前还真的挣扎了很久。原因是近来皮肤不是那么好,而且正在结疤的时候,会觉得 很难照顾。 可是,想这么多也没有用,倒不如,就去。 然后回来才打算。就算是不漂亮,也是短暂的,我相信我的脸会恢复的,只是需要一点的时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吧,是时候开始讲故事了。

——————————————————————

03/05/09

早上七点到了机场。 搭Mas 去。

还真的有点兴奋。原因是,每一次都是坐廉价飞机,而这一次,总算能够享受一下了。

果然,是有飞机餐。 感觉就是比airasia 舒服啊。

上飞机前还排了很长龙才能登机。 忘了今天是星期天,机场特别的多人。

到达那里是当地的时间1035。 时差是,慢一个小时。

一出机场,就很多人包围着我们。

都在问,“tuk-tuk ! “ “taxi”.

更恐怖的是,完全没有想到taxi driver 是会讲华文的。

刚刚到部,当然会害怕,所以就选择了taxi.

一趟的taxi 是usd 9。 天哪。真的还是一个天价。

就到达了阿健朋友bunyi就读的大学拿车票。

然后,Bun Yi 就带了我们达到他们唯一的百货公司吃午餐。

天气还真的很炎热。提着大大的行李袋,就走在他们的街上。

吃完了,就坐上了巴士,前往西阿努海滩。

当然,那里的巴士并没有那么先进。可是恐怖的是,他们的驾驶方式。

我就这样在巴士上度过了四个小时的 “wi wang wang “ 。

原因是,司机一路上,成了“honk king” .

就是不停地在往汽车的鸣声按。就是要警告前面的车,让路。

可能是坐在太前方,完全不能适应。

就算达到目的地的时候,我还是觉得我耳朵是耳鸣的。

在马来西亚驾车,还深怕车的鸣声会吓破摩多司机的胆,看来那里一点也不一样,还真的是cultural shock .

海边都是阴天,换季的时候,总是特别多的阵雨。

收拾好了,就到海边走走。

我住这里是serendipity 海边。 特别多游客前往的地方。

脚板踩在温暖的沙滩,还真的很舒服。

可是眼前接下来的,就真的不堪入眼。

为什么呢?? 就是开始觉得波德申海滩,还比这里的干净。

很多时候再想, 一个地方的干净,这得需要大家的支持。

就好像这里一样,居民缺乏了常识,而旅客也不理会。

美丽的沙滩,就这样被糟蹋了。

找了一间餐馆,就开始吃。

在这里,也许是老外特别多,食物也是西餐。

我们点了两样食物。

Bbq 套餐,还真得很不错。

IMG_0422

其他的,也可以。

可是价钱,就真的不舍得,也要吃。

 

不然,可真的要吃沙了。(哈哈,经济不景,我背负了伟大的使命,刺激经济成长。)

结果,吃到一半的时候,天不作美了。

下了一场,长命雨。 黑暗的天空,凄美的颜色,还真得很写意。

来不及等雨停,就冒着滴滴的小雨点,回去。(坐了四个小时的车程,腰骨就来断了。)

原本还打算去喝一杯,(价钱太便宜了。)结果隔壁的pub为当地的小孩子,举办了义卖画。

所以,就没有喝到。

晚上,很早就已经不省人事了。

才离开家里的第一天,我已经开始想家了·······

——————————————————————————————

04/05/09

第二天,买下了出海的配套。

照片永远都可以骗人。(哈哈,去到的时候,是一个天,一个地。 )

不过,可以和不同国家的人不停交谈,还真得很不错。

最令人欣赏的,就是那一位来自德国的女生。

比我们,小两岁。

可是她拥有的大爱,我遥遥不及。

喜欢她说的一句话, 就是很多旅客来到柬埔寨都不会随乡入俗,就是以为自己给了那么多钱,就应该要拿回这样的服务。(我是其中一个。)就是因为这样,就坚持了下去。我再怎么嫌弃,又可以怎么样。 毕竟他们的生活,和我的,根本没有得比较。人往往在美好环境的溺毙之下,都忘了,还有更痛苦的人在为生活很努力的活着。

那里的小孩子,我没有看到半个是圆的。而且,昨晚晚餐时分,看见一个高度都不到桌球座的小女孩,和老外打起了桌球。不是开玩笑的哦,她可是有伎俩的。

看到小孩们到处乱走,不然就是拿着很多的装饰品到处售卖。 我相信,他们售卖的时间,比他们在学校的时间还要长。

我不能像老外一样,看到海就跳下去戏水一番。

在这次的出海,他们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没有什么发展的海边,叹为观止。

可惜的是,因为害怕相机难以照顾,所以没有把它带回来。

我就尽量用我的文字,把我收藏在脑海里,那最美的画面和你分享。

这一片海滩,白白的沙,还有几只羊在那里。

蓝蓝的天,蓝蓝的海,酷似一匹布。

强劲的海风,让海浪溅起无数的浪花,一浪接一浪。

是那么的平静 ,那么地温柔。那么地占据了我的心。

本来就不太喜欢海,可是既然来到了这里,就享受吧。

才发现,原来我有snorkelling 恐惧。

在水里往下看的那一刻,开始慌张。

又怕脚会被石头割伤。 (船上就有两个好榜样了。)

还是先上船为妙。 哈哈。 (不懂什么时候,才能克服。 )

在海边,还用了1usd 买了一粒的芒果。

IMG_0454

告诉你哦,好好吃哦!

卖给我们的,是一个十四岁的小女孩,可是却让我觉得,她只有六七岁。(好瘦小的一个。)

最后一天在这里,就打算给自己吃好的。

回到旅馆梳洗后,再度道海边看看。

然后到今早来带我们的当地人介绍的餐馆。

一样,食物,好吃。

结果,那一个当地人竟然和我们搭讪了起来。

都在问,可不可以把他接到马来西亚。

他说他有很好的厨艺。

吓呆了。

他瞄错人了。我不是有钱人。不一定说,能够到他们国家旅行的人,都是有钱人。

吃完了,就漫步到附近。 看到了两家的二手书店。老外嘛,总是有有一本书在手。

晚上离开海边的另一端,有着另一番的风味。

不夜城,就在这里开始·········

 ————————————————————————————

05/05/09

这里天,是最恐怖的一天。二十四小时,十个小时是在巴士上度过。

想起来,也不知道怎么自己就这样做到了。

十个小时,在车上醒醒睡睡,还会偶尔不小心把头撞在窗口边。

四个小时,到达了Phnom Penh . Bun Yi 和他朋友来接我们。

我们就在全柬埔寨最古老的大学溜达。 (Royal University)

他们的大学生,是有校服的哦。

这是我第一年进大学不停唠叨的一部分。

就是为什么不要有制服,害得每一天都必须伤脑筋。 哈哈。

古老的建筑物,开始有失修的状况。

可是他们的大学,就是能够让人有多一份的宁静。

四周的环境,都是那么优美。

其实,柬埔寨的人,都很polite.

说话都是很斯文的。

语气也是细细的。

午餐虽然吃得简单,可是却很自足。

Bun Yi 的母亲特别送来了亲手下橱的鸡肉。

还有螃蟹、鱼和菜。

六个人坐在后院的大树下,慢慢吃。 其实,吃着的时候,是真的很感动。

IMG_0493

IMG_0494

家乡的小吃,确实能够窝窝在流浪的心。

吃饱了,就是时候继续六个小时的车程。

六个小时噩梦,就是身体会不直觉开始在僵硬,然后手脚发冷。 

最大的安慰就是,在车上看见了很漂亮的夕阳。 

红霞大大的咸蛋,挂在天边,徐徐落幕,迷死人了。

IMG_0501

到达了酒店,已经是筋疲力尽,就连晚餐了懒惰吃,就睡了。

——————————————————————————————

06/05/09

也不知道导游什么时候来,就把一切的东西放慢动作。

在柬埔寨,早上五点,天就已经亮了。

所以很不习惯,每每一到天亮,就会起床了。

背包的感觉已经过去了,今天开始就会有人来接迎。

享用了早餐,ah kian 选择了到游泳池。

而我就继续呆在被窝里,把我的书给读完。

十二点,导游来接我们了。

待我们去享用了午餐。

好丰富的一餐。

有鳄鱼肉汤、牵牛草、鸡肉、还有amonk.

IMG_0518

IMG_0521

IMG_0519

 

Amonk 是一种椰浆炖鱼的东西。

IMG_0522

口味是有点重。可是还真的很不错。

都发现到他们的鱼肉都很鲜甜。

吃饱了,就到了他们的Artisan D Angkor.

就是他们学一门手艺的地方。

雕刻到缝制。

最后导游把我们带到了killing field.

就是他们的khmer rouge 杀人的场所。

听到有讲解故事的时候,毛骨悚然。

Khmer rouge , 比我们的五一三事件还要恐怖。

导游说,这也是为什么到现在他们的国家还是那么不发达,那么不能自食其力的。

晚上,就有新成员的加入。

一对来自马来西亚的夫妇。哈哈。

有伴了,好玩很多了。

老公是 ah seng, 老婆是angel.

更令人兴奋的是,ah seng 对摄影很有热忱。 哈哈我可以偷懒了。

IMG_0555

IMG_0556

吃过了晚饭,就和他们夫妻俩一起到night market 走。

被agent 骗了。 她说这里的东西很便宜。

我们看了很久,怎么都不觉得便宜。

买了一些的手信,就和他们一起去喝。

这里喝酒是超便宜的。

他们的酒一杯才usd 0.50, one jar = usd 2.

这样的价钱怎么可能在马来西亚找到呢??

就和他们说说笑,喝喝酒。 还真的很舒畅。

——————————————————————————————

07/05/09

行程最满的一天。

而我们的队伍也加了新成员。

就是另一对马来西亚的夫妇。 不过,是乐龄的。

天气的炎热,早上已经可以感觉到。

所以帽子、黑眼镜、防晒真的一点也不能缺少。

今天之旅就是Angkor Wat .

而且很可爱的是,我们是有一张类似证件。(有照片的哦)

说真的下一次一定要买书,一个一个地方去看。

宏伟的建筑,真的令人叹为观止。

只可惜,所有的佛像都被敲掉了。

真的钦佩古代人们的手艺。

每一个雕刻都是那么精致,漂亮。

听着他们的故事,真的一引人入胜。

每一个地方都有它的特点。

天气的炎热,真的感觉到皮肤开始被晒伤。

可说是,很多外国旅客在这里。

而这一次遇到的全是亚洲人多。

日本、韩国、中国的。

没有后悔来到了这里,因为相信,没有多久,这里可能就不再那么漂亮。

虽然说他们都有在维修,可是进度都非常的缓慢。

午餐,到了所谓的台湾餐馆。

安排给我们的食物,还真的很不错。

IMG_0557

IMG_0724

最喜欢小吴哥了。

因为它的特点是有一条河围绕着他。

当我们看得目不转睛的时候,aunty 的项链断了下来。

她的钻石牌子不见了。

她竟然问我们拿零钱,要打圣杯问观音她的牌子掉在哪里。

还真的非常经典的一幕。

我还以为他们是那一种很open, sporty 德,可是也是逃不过这么迷信的一幕。

掉了在那里也不知道,怎么可能会找到呢??

看见她的丈夫一脸的无奈,还要被骂,还真的很可怜。

看完了,我们就登山看日落。

所有经过的建筑,都是以印度教为主。

今天的日落,没有我在巴士看到的美。

可是,在这样环境的围绕之下,的确很特别。

下一次,一定要看angkor wat 的日出。

日出在这样古老的建筑,应该会永远不能忘记吧!

—————————————————————————

 p/s : 第二天,很早就到机场。回家的心情更是越酿越浓。 离开了家里差不多六天,就已经是这样了。哈哈。真的是。

这一次旅行的收获,并不是在于战利品,而是自己的思想,被启发了。更多的照片,全都在facebook.🙂

4 thoughts on “Cambodia 03-08.05.09

    • 哈哈 , 谢谢你的支持。
      这么快就过来看了。
      好久没有和你说话了。
      你还好吗??

  1. Seems like you have a pleasant trip!

    But can’t believe that you didn’t mention about going to the slum in Siem Reap?! Did you try the crickets?

    Anyway, looking forward to the photos.

    miss you much

    • dear, never went to the slum. and …i was lucky to avoid the crickets. …Haha…. 🙂
      miss you much too.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