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美食秀之中(Seremban food tour II)

《中午。医肚子好去处》

有些好吃的食物,只做午市的。 大家都说Ikea 的curry puff 很好吃。 其实芙蓉也有好吃的。而且还在我家附近而已呢!梅岭的小贩中心。 他除了卖curry puff 还有rojak。 经营了六年的时间,也在同样时间吸引了很多老顾客。就说我老妈吧,很常都会问我,要不要吃的。 它currypuff 的特点是,馅料很多。而且,它的那一层外皮是用折叠的方式来弄得。所以当你要下去的那一口,就是感觉到很松脆。Rojak就是印度style 的。除了由印度饼,虾饼,豆芽,马铃薯, 菜等等的。最关键,其实就是那一个浆汁,够味。

IMG_9673

梅岭小贩中心的 rojak & curry puff

IMG_9678

还未下锅的curry puff

IMG_9674

陷料满满的curry puff

IMG_9677

mee rojak

接下来就是要介绍我本人朝爱的潮州粥。每一次提到潮州粥很多人都会想到《潮兴》。而我要介绍的,其实是弟弟的开的分行,在黄巴士站。 为什么我会推荐弟弟这一间呢?其实是这一间的食物没有那么油腻。吃起来没有那么多油味。老板这一个潮州馆已经有六十多年的历史了。从公公,到叔公,然后到爸爸,然后到他们三兄弟。 老板说他选择出来自己开始因为比较自由。这也当然。我们原本才点了三样菜,而老板还特意给我们加上几样菜。 我最喜欢就是他们的咸菜,然后豆腐。 肉骨,猪肉,猪肠,鸭肉,都是他的拿手好戏。老板还特意和我们讲解了一些潮州菜的来历。他们最爱的就是用豆酱(马六甲的特产)。 然后他说,为什么潮州菜会那么贵其实都是因为都不能偷工减料,不然味道就会不一样了。就他们炒茄子和羊角豆来说,他们除了放虾米,还有很多特制的配料,让整道菜味道更特别。

IMG_9679

黄巴士站的潮州粥

IMG_9684

卤蛋和卤肉

IMG_9699

老板- 给我们讲解了很多潮洲菜的特色

IMG_9696

特别潮洲豆酱

IMG_9688

肉骨

IMG_9694

潮洲肉饼

IMG_9693

咸菜

IMG_9692

卤豆腐

IMG_9689

花生

吃过了正餐,是时候吃一些甜点。在陈兄弟隔壁 (jalantunku munawir)就有两个小档口,一个卖饮料,一个卖小吃。先来介绍那一个小吃吧!我最爱他们的鱼蛋。爽口弹牙的质地,真得很美味。再来就是他们的芋角。脆脆的外皮,配上厚厚的陷料总是能够让人食欲大振。他们还有各式各样的,列蛋塔,叉烧卷,芋头糕等等。 我还记得,我以前都是和爸爸买的。而现在儿子已经承续了老爸的生意。年纪轻轻,却愿意为了家族生意而牺牲。这绝对不是现在年轻人能够做的事情。就这样在街边做了三十多年的生意,可一点都不简单。而且他们的客人都是络绎不绝的。我们却要硬硬在那里拍照片,还真的有点不好意思。 每逢星期五是他们的休息天。

IMG_9700

最爱的串串鱼丸 

IMG_9701

蛋挞 

IMG_9702

叉烧酥 

IMG_9711

芋头糕 

IMG_9715

芋角 

IMG_9716

潮洲糕-虾米+豆

而隔壁卖的是豆浆和豆腐花。老板原来经营着一间机械店,而这当口就让他的妻子看。我还记得,aunty 以前都喜欢带着一顶花帽。 然后刻苦耐劳地在工作。老板说,现在年纪虽然大了,可是还是不能放弃这一个小档口。问起他可否把全部的豆腐花都卖完, 他就说了一句很哲学的话,“做生意都是像天气一样,有雨天也有情天。偶尔还是有阴天呢!”他这一句话,让我想起了,我们的人生,还不是一样吗?

 

IMG_9709

中午的豆腐花

IMG_9708

恩爱的两夫妻 

IMG_9706

 

下一站就是我中学时代很常会去的冰店。几乎每一个星期天,学记开完会,就会来这里咬冰。吃那碗冰很厚,料很多的ABC.这一间冰店,是在旧黄金后面的那一个bazaar. 老板娘很好客,就给我们弄了两碗冰。 原来,这也是家族的生意哦。 老板娘说他们一家都是卖水的。最先的那一间,就是在puduraya的《红记》。 老板娘说他一天生意好,可以买上三百多碗的冰。 而我除了对他们的ABC 很迷恋,接下来就是荔枝水了。 天气炎热,这里是最好解渴消暑的好去处。

IMG_9718

冰店 

IMG_9721

冰店的老板娘 

IMG_9723

IMG_9725

凉粉冰 

IMG_9726

荔枝水 

芙蓉烧包是除了名。可是却嫌少人知道,其实有一家除了卖烧包,他们的面包也是顶呱呱的。还记得中学的时候,食堂总会卖他们的餐包还有鸡丝包。而且近年来,他们还推介了不少的新面包,如:tuna puff, cheese bread, otak-otak, 等等。 都没有让我失望 。 而且他们几乎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在营业。 店里头传出香喷喷的面包味,想来也令路人没有办法拒绝。 这一家店就是《亚洲饼家》坐落在temiang。它的开始其实也是和芙蓉烧包的故事有联系。 这一家其实也家族生意其中之一。烧包店的创办其实是《奇美烧包》。兄弟姐妹们也各自开了自己的分店。

IMG_9748

亚洲烧包 

IMG_9738

IMG_9739

乳酪火腿面包,是不是都想咬一口呢?

IMG_9741

豆沙饼 

黄梨酥 

IMG_9745

鸡丝包 

IMG_9746

勤劳的员工都在为美味的面包而努力 

而在《亚洲饼家》的附近,其实也有一间蛮好吃的laksa《九记面档》,在林木街 。卖的也是laksa , 却和早上的那一家不一样。 各有各风味。而且这里有一种饮料,凉粉黄梨更是不能抗拒。 老板娘说,她十六岁就已经在这里开始卖面,到今年都已经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了。l他们都是 每一个星期一休息。 我也是几年前朋友告诉我,我才开始懂它的存在。原因是它的地点都在一个戏捧得附近,地点不是在大路边就能够看见。还记得有一个朋友超级喜欢这一个面档,每一次从澳洲回来,就会约几个好友在这里聚。

IMG_9736

九记laksa的一家人 

IMG_9733

laksa

黄梨凉粉,我的最爱 

当我们从面档驾驶出来的时候,突然看到一档正在卖炸虾饼。看见那一片片金黄色的虾饼,忍不住就叫我朋友停了下来,然后我们三个人叫了一块虾饼。咬下去的第一口,很熟悉的感觉。然后我们就说起了以前总会在海鸥后面小巷的那一个挡口。怎么知道,当我们问老板娘的时候,她告诉我们这就是海鸥后面的那一档啊。我们都很惊讶。原来没有不见,而是搬了地方。而现在,他们就是在《四块八》那里卖了。

IMG_9765

虾饼档 (之前在海鸥后面的小巷) 

IMG_9760

炸了几十年的 aunty

IMG_9755

一块虾饼一块钱,值得!

IMG_9763

就连我老板也问过我,芙蓉好吃的cendol 和rojak 去了那里.在一机缘之下,让我知道它搬去那里了。一到那一件青青的店,就已经看见好多人。 然后在弄cendol 的地方更是水泄不通。 和老板说过了我们的来意,就去拍cendol了。 我想我下一次很想念槟城的cendol时,绝对可以来这里。而且这里特别之处,是可以在cendol 上加上糯米。 问过了老板到底近几年搬过了什么地方。 原来,他们1920 年就开始营业了。八十年! 这是我访问以来,历史最为悠久的那一个。

IMG_9770

在三角地隔壁 

IMG_9776

看了这一个价钱表,是不是觉得在那里吃比较划算?

IMG_9778

IMG_9779

一直叫我帮他拍照的店员 

要是读中华小学,而且是和我同年的,应该都不会忘记那一个骑着脚车,卖冰淇淋的uncle. 冰淇淋的特别之处是,都是手工做的,有红豆,玉蜀黍,巧克力,还是巧克力+红豆的口味。 以前20仙就能够吃到很满足。Uncle 的冰淇淋已经有超过五十年的历史。从他父亲那一代做起,到他。 可惜,他告诉我,现在的年轻人没有人会想承续他的生意。而且他还千吩咐,万吩咐,不能把他的照片放上网。(不好意思哦!) 因为他说他想进入半退休的状况了。 和老板谈话的过程,你可以很容易了解到,其实他真的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 他身上的衣服总是破破烂烂。 可是却可以保持那开朗的心情。 他的那一个放冰淇淋的箱子可说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因为它不是用干冰,而是用上冰和盐的道理。而现在你要找到他,就去芙蓉的大巴刹吧!

IMG_9769

我从小就吃的 ice-cream potong

IMG_9616

红豆potong

说起面粉糕, 也许大家就会想到拉务八英里的《肥叔面粉糕》。很常,我会突然很想吃这里的面粉糕。其实,我本身很害怕吃面粉 的人,可是这一个面粉糕 ,滑而又弹性的表面的确让人有弹牙的感觉。 随着时代的进步,面粉糕有了很多的比变化。 他的炒面粉糕咬下去的口感就和炒果条 一样。 而且还有 卤的口味。 老板现在打算开分店,所以功夫都在传授给两位超级年轻的学徒们。 而且除了面粉糕,其实也可以尝试一下他的猪肚汤,还有山猪肉。

IMG_9781

特别的餐牌 

IMG_9784

小师傅 

IMG_9782

猪肚汤 

IMG_9790

煮好的面粉糕 

以上的,全都是家族生意。现在要来介绍一家新刚在芙蓉开了四个月的西餐厅。 以前就有kensington ,虽然到现在还营业,可是食物的已经没有太大的卖点。反而这一家Italia Pizza, 却具有很大的特色.而这一家店,就坐落在哦okland, Columbia hospital 的后面。在大路旁,就可以看到了。 老板是纯正的意大利人。 和老板娘在吉隆坡相遇,而开始了这一家店。 我曾经来过了两个,都没有机会吃到。 因为太多人了。 还尝试过站在店外差不多半个小时多也没有位子。 今天终于如愿以偿。 话不多说,先来推介厨师推荐。 首先来了一个鸡扒  Parmigiana (Breaded chicken tapped with tomato sauce and melted mozzarella cheese) .这一个鸡扒除了 松脆,那溶化的乳酪添加了鸡肉的味道。  再来一个Alla Vongole (with fresh clams in light sauce) 。这一碗面的特点是,他们选择了白酒的酱汁。白酒往往 都是海鲜的好朋友,稍微添加一天,让那一个蚌吃起来更是鲜甜。  然后还有 Agio Olio (虾的意大利面) 。要是喜欢吃虾的朋友,别错过这一道面了。 它的味道,让你来尝试。 这几样已经让我们三个 吃到捧着肚子了。 厨师再来一个Margharita (the classic Italian pizza made with imported Italian tomatos and mozerella cheese . Tapped with fresh basil and oregano. )。我们吃惯的披沙都是厚皮的。 这一个之真宗意大利,薄薄的皮,配上乳酪和火腿肉。 而且不满你说,当你看见厨师细心在搓饼皮的那一刻,你可以知道他是多么用心。  而且热心的老板娘还带给我们segafredo Italian Expresso. 对于喜欢咖啡的咖啡迷,绝对会被这已杯咖啡的 香味绑架。 最后还送上了tiramisu . 通常tiramisu 最怕的地方就是太过腻,而这眼前的一杯可说是刚刚好。 我对这一家的评语是非常高。 因为除了食物真的非常真材实料,他们还引用了一个很新的 concept – 就是所有在餐牌上的价钱都是净价。 没有任何的服务税。 这可是一个天大的喜讯。

Picture 003

Menu of the Pizza Italia

Picture 009

Parmigiana

Picture 010

Aglio Olio

Picture 008

segafred Expresso

Picture 012

Alla Vongole

IMG_9816

Margharita 

IMG_9792

Calzone

IMG_9822

tiramisu

待续 ~

p/s : 两天的时间让我完成不完所有的东西。 因为下雨啊! 所以最后一部分,将会在这一个星期完成。

25 thoughts on “芙蓉美食秀之中(Seremban food tour II)

  1. Hi Cissy,

    Great photos and I do recognised some of the stalls too. However, I don’t read Mandarin so I am missing out on your comments. It was nice meeting up with Ken and you on 31.10.2009 at the Gaban restaurant.

    Perhaps, you could be bi-lingual in some of your future write-ups on famous and popular food stalls. Guess you must be wondering who am I … well i was the person seated on your right at the dinner table on 31.10.2009.

  2. Hi gal, may i knw where is the green indian shop which sell the cendol??

    thx.

    never know that seremban has so many nice food..
    thanks for ur sharing.. =)

  3. Pingback: 芙蓉人的好滋味! | 我你我们の音符

    • :) add 你了。
      世界真的很小。竟然遇上了学弟。
      我是十五届的。我最后一次参加学记的活动应该是第十九届的培训营。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当节目策划。然后就很少回去了。
      保持联络。只要你不介意和我这一个老家伙就好了。

  4. 盛发看起来很开心XD
    红豆冰的那个学记所谓的’老地方‘吧~
    大部分都吃过了lo!不错不错

  5. 梅岭的小贩中心 从 taman rasa jaya 怎么去呢? 真的谢谢你的介绍,我的朋友刚到芙蓉2个月,我们想一起去找好吃的 :D

    • 这很简单。 你从rasah jaya 出到 siang malam 那里有一个红绿灯。靠左。直走,就会看到taman bukit blossom.
      而且还是你朋友知道,星期四的pasar malam 在那里,就在那同一条街上。

  6. 同样是芙蓉人的我,至少有吃过你在这里介绍的 80% 的食物!哇哈哈哈哈。

    我自己本身也想要为芙蓉发扬光大,有尝试问过了几个老板可以让我拍他们吗,结果他们大多都很友善的拒绝,说可以拍店但是不要拍人,aiks.
    你是怎么说服那些老板们给你拍照的啊?

    由于长期在新加坡,回来都很珍惜每份在这里吃到的食物。

    最近大爱 Pizza Italia!! 价钱公道,食物好吃过那些 overrated 的西餐厅很多!!!

    • 喜欢你的照片:)把你列入我的list 里了。多认识一个人,还要是芙蓉人,感觉真的很好。
      说到和老板拍照,这一点啊,也许我是女生吧,所以他们都很随便,就让我拍了 (其实有点胡扯,不过真的好像没有被阻止拍他们啦。)
      新加坡有好吃的,不过是不是老家的吃起来比较有韵味?
      其实还有几个都来不及介绍。呵呵~
      不过我觉得重要的是,让不认识芙蓉的人,多认识一点。:)

  7. 我也是就读芙蓉中华小学的. 我一直很想找回之前和我同班的同学,因为离开太久了所以失去联络.我是在1993年离开的,当年离开是四年级B班.我真的很怀念当年… 不知道可不可以帮我呢!! 如果没错的话,我们都是1983年出生的… 也很希望你们看到以后可以和我联系.

  8. Pingback: 2010 in review « 纪念@君语

Leave a Reply

